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五次参加海军比武均夺冠 16年老兵泪别军营(图)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12-02 15:32:57 字号:A- A+

崔雪飞哭着给为他送行的战友们擦掉眼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流金的岁月未了的情。又是一年落叶飞舞时,又是一年退伍时。12月1日早上,北海舰队某仓库所有官兵为该部四级军士长崔雪飞和其他退伍老兵送行。当崔雪飞等退伍老兵背上行囊等车时,战友们集体行举手礼,满肚子不舍的话却因泪水哽咽地说不出。

入伍16年从菜鸟成为活字典

11月30日是北海舰队某仓库退伍老兵向军旗告别的日子,该部四级军士长崔雪飞像往常一样,按时起床,利索地整理内务。洗漱完后,他在镜子前把军装整了又整,似乎总也看不够,因为明天就要脱下自己心爱的军装了。

离别是一种伤感,可崔雪飞更有一种说不出的不舍。这个坐落于山沟沟里面的仓库,记录着他从一个懵懂社会青年到一个优秀雷弹保障兵的历程。从事水雷保障十余载,崔雪飞肯钻研是单位出了名的。提起爱将崔雪飞,该仓库主任房俊伟赞不绝口:“他像一本‘活字典’,没有什么难题能够难倒他。”

2005年,某新型水雷刚列装时,各种数据和部件原理让人感觉无从下手,线路之复杂、安全风险大都是其他雷型所不具备的,但在崔雪飞心中,却暗暗憋足了劲,一天不把它弄懂学透绝不罢休。于是他先从该型水雷的基础理论学起,从每个部件的名称开始,不放过每一个细节,对照技术资料,学原理、记参数、走线路图,终于,弄懂了每个插头、触点控制的部件,学通了全雷各系统之间的关系和工作原理,使他从一名“菜鸟”成为战友眼中的“水雷通”。

入伍16年来,他参与保障任务40余次,5次参加海军比武5次取得第一名……16年如一日,他立足本职默默奉献;16年如一日,他守望山沟信念如磐;16年如一日,他追梦圆梦为官兵树立了榜样……

最后一次响亮地答“到”

11月30日上午9时,在宣布退伍命令大会上,当仓库领导念到崔雪飞的名字时,他响亮地答出最后一次“到”。随着雄壮的军乐声响起,退役士官向军旗告别仪式正式开始,三名护旗手踢着整齐的步伐从队伍前迈过,崔雪飞和其他老兵一起肃然向军旗敬礼告别,告别军营,告别曾经并肩作战的战友。

当天,仓库领导为他送来了军旅纪念品;教导员送来了数十天来专为他悄悄跟踪拍摄录制的军旅纪念光盘;送老兵茶话会上,战友们与他一起畅谈理想、展望未来,述说难舍的军旅情、战友情……

12月1日一大早,欢送老兵仪式如期进行,所有官兵集中在宿舍楼前为崔雪飞和其他退伍老兵送行。无限留恋,一双双刚毅的眼睛泪光闪烁,从前在训练场上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男子汉们却变得如此儿女情长,敬礼、拥抱,看似简单的动作却饱含了战友们所有的情感和倾诉,舍不得从前的日子,忘不了过去的时光。

“16年的军旅生活培养了我坚强的性格,部队给了我展示才华的大舞台,让我有了更大的梦想。希望留队的战友们珍惜宝贵时间,努力拼搏,不断取得辉煌的成绩,为单位争光添彩。”崔雪飞满含热泪依依不舍道别。

当崔雪飞背上了行囊等车时,战友们集体行举手礼。退伍前,崔雪飞和战友们说好不哭,可是当汽车启动的那一瞬间,崔雪飞和一起退伍的战友透过车窗向送别的战友挥别时,再也无法克制心中的离愁,泪水夺眶而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