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汽车总站发售元旦汽车票 本月底可购买春运车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07 15:01:34 字号:A- A+

2017年进入最后一个月,2018年即将到来。12月6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由于元旦小长假为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为了方便市民提前购票返乡过节,市内各汽车站即日起将预售期从15天调至25天,已经可以购买到2018年1月1日的客票。由于元旦过后学生面临复习考试,3天的小长假主要300公里以内的中短途探亲客流为主, 12月29日下午以及12月30日上午为客流高峰时段,两天发送量预计将在3万和3.5万人次左右。

青岛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由于1月中旬各高校就将陆续开始考试,因此元旦的出行客流主要是300公里以下,乘车时间4小时以内的中短途探亲流,特别是青岛周边的即墨、莱西、胶州、平度这些一两个小时车程的短途客流将占到四成左右,预计小长假前一天12月29日12:00至18:00以及小长假第一天12月30日的7:00至12:00将是客流最为集中的时段,预计两天客流量将分别在3万和3.5万人次左右。在购票方式上,“交运行”APP、“交运行”微信公众号、车站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四种方式旅客都可以选择,对于出行时间不确定的旅客推荐采用“交运行”APP购票,一旦行程有改变可以直接通过APP进行网上退票,不必特意再来车站办理。

此外,对于受关注的春运期间汽车票的预售,记者了解到目前汽车总站已经开始调整春运期间的票价以及各线路发车计划,预计最快在圣诞节后至月底期间完成预售期调整并开售春运期间的汽车票,但是根据往年经验第一次预售期调整会只能购买到小年也就是到腊月廿三之前的车票,2018年2月1日春运正式开始后才会开放腊月廿六至春节假期之间的客票。关注春运车票预售时间的旅客,可以关注“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公众号,车站会在第一时间发布春运车票开售的信息。(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