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人 有三种方式可查个人征信 你知道吗?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08 15:16:4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自今年3月31日青岛在省内率先开展商业银行代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以来,自助查询个人征信的青岛市民越来越多,截至10月末,代理自助查询网点已为市民提供自助查询个人信用报告58393笔,占青岛市区查询总量的53.9%。

个人征信在社会公众个人工作、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同时,随着公民信用意识的增强,个人的查询需求也持续增加。为提高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便利性,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质效,青岛人行根据市区人口密度情况先后在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的7个商业银行网点布放了自助查询机具,并通过报纸、网络、商业银行网点LED屏等形式有效宣传个人信用报告查询地点、查询流程和使用方法等征信知识。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也成为除人行柜台、网上查询外的第三种更为快捷便利的查询方式。

“试点前,高峰期人民银行服务大厅征信查询平均需等候15-20分钟,目前高峰期等候时间不超过3分钟,其他时间已基本不需等待。市民无需到人民银行查询,大大节省了市民往返人民银行的财务成本和时间成本。”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相关人士表示。(记者 傅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