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司机 这35处高速点段千万小心 因为太危险

来源: 青岛交警权威发布 作者: 2017-12-08 15:25:49 字号:A- A+

团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在大雾中数十米到上百米的局部范围内,出现的雾气更“浓”、能见度更低的雾。团雾外视线良好,团雾内一片朦胧,易造成重大交通事故,给高速公路行车安全带来了巨大隐患。

#青椒提醒#“青椒”经过摸排统计,摸排出所辖高速范围内35处团雾易发、多发点段和时段,向大家公示,提醒司机行经团雾路段时,一定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谨慎减速通过!

什么是“团雾”?

“团雾”本质上也是雾,是受局部地区微气候环境的影响,具有尺度小、变化快、生命周期短、预测预报难的特点,能见度一般只有10至20米。冬季和深秋是团雾多发的季节,团雾常发生在高速公路、雨后山区和郊区、乡村地带,发生的时段一般在昼夜温差较大、无风的夜间或是清晨。

团雾有多恐怖?

在团雾中行车的情景是怎样的?

再来看看下面这些

截取行车记录仪的事故案例。

高速路上遇团雾该咋办?

由于团雾突然出现、难以预报,

驾驶人猝不及防、视线突然受阻,

本能急踩刹车,容易导致车辆追尾。

高速路上遇团雾该咋办?

学会这几招可减少很多意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