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高职毕业生"走俏" 一名学生可挑7个岗位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7-12-10 16:45:5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一共3700名毕业生却引来了1450家企业提供2.7万个岗位。这样的“稀罕”场面发生在9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的2018届毕业生第一场校园招聘会现场。由于该校毕业生数量远不能满足企业选聘需求,学院还邀请了其他院校的毕业生参会。

“由于我们学校的人才培养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实际,并且深入开展‘政校企’合作,按照现代学徒制的要求,实施校企双主体育人,加大实习实训课程量,精准打造优秀外经贸人才,使我校毕业生与企业需求契合度越来越高。只要学生愿意工作,百分百都能就业。”山东外贸职业学院招生就业办主任毛世明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的校园招聘会参会企业始终呈现出上升趋势。前年750余家招聘企业提供岗位1.2万个,去年910余家提供岗位2.1万,今年参会企业和岗位数再创新高。“考虑学校场地有限,学院提前一周关闭了企业报名系统,但仍有1600多家企业成功报名。学院又通过信息数据平台对报名企业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实,最终确定了1450家企业参会。我校2018届毕业生为3700多人,供需比例大约是1:7,毕业生想找到工作一点都不难”毛世明说。

从本次参会的1450家企业情况看,绝大多数为外经贸类企业,其中不乏业内知名公司,如新华锦集团,山东外贸集团,海尔集团等,涉及外贸、运输、流通、金融、电子商务等诸多方面,能够对接该学院所有专业,而且不少岗位都是与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争的岗位。

记者了解到,本次招聘会中驻青企业占九成,除此之外,莱芜、淄博、潍坊等多市商务局还专门组织当地外贸企业前来“抢人”。毛世明说:“外贸人才都往沿海城市‘聚拢’,我校学生绝大多数毕业后留在青岛。我们鼓励学生往内地、往基层就业。事实上,像莱芜、淄博等地市的外企并不少,但人才紧缺,一旦到这些地域就业,短时间内就可得到重用,尽快实现人生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