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交运两汽修工全国大赛获奖 凭手艺享终身津贴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2-15 16:05:27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15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赵翔 王雅楠)今天,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修理工职业技能竞赛交运集团表彰大会在汽车东站举行,交运集团副总经理毛德丰为集团两名代表山东省参加此次全国大赛的青年职工张春雷、刘风涛颁奖,他们在参赛的28个省市及自治区的56名选手中分别获得第11名和第20名,并拿下“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荣誉,由二人组成的山东省代表队获得团体第七名的好成绩。

张春雷、刘风涛两位职工除了在当天获得一次性5000元、3000元的奖励,以及2018年度每人每月300元、200元的选拔赛比赛优秀成绩奖励以外,还将在今后的一线工作岗位上每月分别获得700元、300元的岗位技术津贴,奖励力度可谓交运集团发展史上的首次。交运集团还将以他们为榜样,继续弘扬“工匠精神”,营造人人崇尚技术的氛围,完善导师带徒制度、技能序列职业发展通道以及职工关爱政策,培养更多优秀的“工匠型”人才。

全国大赛获奖企业奖励一线岗位终身技术津贴

此次为两位选手分别发放每月700元、300元的一线岗位终身技术津贴,在交运集团是首次,在今后的一线工作岗位中他们都将获得津贴补助。“给予两位职工的奖励,是表彰他们为山东省汽车修理行业和交运集团争得了荣誉,因为全国大赛的56名参赛选手都是行业顶尖技术能手,能取得这样的名次足以证明交运集团的汽修专业实力和人才储备位居全国前列”,交运集团安全机务部部长王文东表示。

据了解,全国交通运输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分预赛和全国总决赛两个阶段。全国近1000家维修企业的3000多名汽车维修工分别参加了各自省市的预赛,最终来自28个省(区、市)的56名冠亚军参加了全国总决赛。交运集团修理分公司的张春雷、刘风涛夺得了山东赛区的冠亚军,并代表山东省参加全国大赛。两位选手最终分获个人第11名和第20名,双双荣获“全国交通技术能手”的称号,展示了山东交通运输行业从业人员的精湛技艺和良好风貌。

“企业给予的奖励既是对我们实力的肯定,也是对我们今后不断进步的鞭策”,获表彰的交运修理分公司职工张春雷表示,“能够走出去与同行业的高手过招让我们收获颇丰,以后我们会带动周围同事一起钻研技术、强化实力,为企业、社会提供更精湛的维修保障”。

崇尚技术完善人才培养制度

2017年,交运集团先后举办了汽车修理工技能竞赛、第九届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汽车维修工职业技能竞赛(山东赛区)选拔赛。通过以赛代训,在全体修理工中营造崇尚技术、精益求精的氛围。在专业技术领域,交运集团历来十分重视完善导师带徒制度、技能序列职业发展通道以及职工关爱政策等,俗话说:“一人红,红一点;大家红,红一片”。“传帮带”能创建学习型的组织和团队,形成互帮互助的大家庭式氛围,建立一种和谐的人际关系。交运集团修理分公司已经设立师带徒管理办法,还将进行现代学徒制的试点,为大规模培养优秀人才打好基础。

此次受到表彰的两位职工也将受益于技能序列的职业发展通道,获得与其他管理人员岗位一样的上升发展空间。“我们将大力开展技能人才的梯队建设,按照技能序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职业资格梯队,不断培养青年岗位能手、金蓝领、首席技师、劳模、工匠甚至包括专家、资深专家等,让每个人都有出彩的机会。”王文东表示。

此外,交运集团还将在前期打造工作环境“七个一”工程的基础上,继续在加强劳动防护、改善劳动强度、生活后勤保障上下功夫。通过购置配备必须的生产防护用品,设施设备,增加单身职工宿舍,保障职工伙食等方面,践行交运集团“幸福地生活,快乐地工作”的工作理念,为培养“工匠型”的专业技术人才保驾护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