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记者空拍西海岸交通整治成果 看完彻底被震撼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24 15:15:55 字号:A- A+

自开展“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活动以来,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结合辖区交通特点,部署开展路面防控、疏堵提速、共治合成、隐患歼灭等专项行动,积极发挥职能作用。目前,疏堵保畅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下降近70%,路口通行效率提高20%以上。

道路狭窄单行线来解决

在文化路上,记者看到车辆都是朝一个方向有条不紊行驶着。据了解,这条路位于老城区,道路狭窄,而且沿途包含学校、幼儿园和老居民区,随着经济不断发展,居民购买的机动车也随之增加,遇到上下学或者上下班高峰时段,这里便会变得拥挤不堪,非常容易造成交通混乱,平日周边车辆进出也非常困难。针对这一问题,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这条路的珠山路—琅琊台路段设置成禁止一切机动车从西往东行驶。与此同时,东风路(双珠路—灵山湾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从北往南行驶,新华路(东楼路—灵山湾路)段禁止一切机动车从南往北行驶,禁行时间段为6:00—20:00。

车速不减减速带来提醒

据了解,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经过前期摸排和论证后,陆续在西区城区54所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口和12处不安全因素的路口路段施划了热熔式震荡减速带。“设置了减速带,车辆途经此处时都会被强制提醒减速让行,从而避免因车速过快危及到学生的人身安全。”交警介绍,上学放学期间,无论是学生还是接送的家长都比较匆忙,存在不确定因素,如过往车辆车速过快极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民警介绍,这是黄岛公安分局交警部门首次在市政道路上设置震荡减速带,为了避免减速带设置后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市民休息,或震荡过强影响司机行车舒适感,此次设置的减速带为热熔式,每条热熔线在路面上采用间断模式,只有轻微隆起,噪音和震荡感都比较小,只要低速通过不会对车辆部件造成损坏。在设置减速带的同时,还同步设置了提醒和限速标志牌。

车流量大微循环来帮忙

“交通微循环”是指利用干道网络以外的窄巷、小街以及便道等道路,通过疏通微循环网络,可以达到对于干道网络分流的目的。为缓解交通压力,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相继在城区33个主要路口建成了新式导流岛,以实施微循环分解主干道交通压力。对医院、商圈、学校、居民小区等区域进行区域微循环的设计,解决存在的乱点、堵点问题,提高通行能力与通行效率。新式导流岛中间全部铺装花岗岩,两端换填种植土后栽植迎客松及其他苗木、地被,并安置景石,建成后,不仅提高了行车安全系数和通行能力,还改善了道路景观效果。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汤臻 梁超 通讯员 冯希军 何健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