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合肥路街道投入百万资金 打造集贤山海绵公园

来源:爱青岛 作者: 2017-12-25 14:52:34 字号:A- A+

“这里以前根本没法儿上来玩,破破烂烂的,就是一处土山头。现在一整治,成了我们周围好几个小区健身娱乐的好地方了。”12月24日,家住福岭小区的李文勇感慨道。他所说的好地方,就是市北区合肥路街道近日刚刚打造完工的集贤山海绵公园。街道今年投入100万元对这处山头公园进行了综合整治,不仅修缮打造了假山、凉亭、健身路径、休闲平台等,还将其变成了下雨时能吸水、蓄水、净水,遇到干旱时又能随时释放水资源的海绵公园。

12月25日,从位于集贤二路的入口拾级而上,打造一新的集贤山海绵公园映入眼帘。崭新的上山台阶扶手、凉亭、山顶平台、假山,处处透着新意。绕着公园走走,还能看到一处孔子雕塑以及写有“贤”字的景观石等。尽管天气寒冷,但当天公园里仍有不少居民正在遛弯、健身。

在一处山顶平台上,居民李文勇正坐在木制休闲座椅上听音乐。他告诉半岛记者,自己刚刚绕着公园跑了几圈。“自从前段时间公园修好之后,我就养成了每天到公园跑步的习惯。”李文勇说,他所居住的区域小区很多,有福岭小区、福北小区、福东小区等,之前这处山头公园破烂不堪,山路地面破损,也没有绿色植被,并不适合居民上山锻炼,因此周边缺少家门口的口袋公园。

“以前上山玩的不多,今年开始改造后,周围居民都到这里来玩了。每天早上五六点就有很多老人上来健身,下午四点来钟,这里人最多,老人接了孩子放学之后,都爱来这个改造一新的公园玩玩。”65岁的于曰康告诉半岛记者。

合肥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泽勋介绍,这处山头公园始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10966平米,建成后成为服务于福北、福岭等周边小区居民休闲健身的场地。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出现了环境脏乱差、山路地面破损、绿化植被缺失、台阶扶手护栏匮乏等问题,居民改造意愿强烈。今年,合肥路街道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

“集贤山海绵公园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在于,它开辟了一处海绵城市‘试验田’,运用透水铺装技术,涵养水分,保护水土,使公园下雨时能吸水、蓄水、渗水、净水,遇到干旱时又能随时释放水资源。”王泽勋说,由于该公园旁边就有一所小学和幼儿园,海绵公园还成为了少年儿童开展科学探索求知的平台。同时,通过新建孔子雕塑、景观石等,设置9处“贤文化”宣传栏,将家风家训、名言警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等元素融入其中,让“贤文化”与周边福州路小学、福东幼儿园融为一体,让居民、家长、少年儿童在耳濡目染中接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营造了人人颂贤、事事学贤、处处向贤、见贤思齐的浓厚文化氛围。

“此外,为了打造满足周边居民运动、娱乐、休闲、健身的民生需求,公园修建了假山、多处凉亭、健身路径以及休闲平台,还新建了上山台阶扶手等,为居民提供安全便利。”王泽勋说,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部完工,明年三四月份,还将对千余平米的裸露土地进行补绿,让集贤山海绵公园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