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春运汽车票开始发售 两个时间段票最难买(图)

来源:蓝睛移动端 作者: 2017-12-25 15:29:34 字号:A- A+

12月26日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将调整为45天,这也就意味着小年当天以及之前的汽车票开始发售,而东北、山西、四川、河南等方向的线路依旧是成为抢票热点。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汽车总站将可售车票的日期锁定在2018年的2月8日,小年后以及春节假期期间的汽车票预计将在2月1日春运正式开始后售卖。

预售期从15天调至45天

汽车总站副总站长孔航告诉记者,市内各汽车站的400余条线路的票价、运行计划都已经初步调整完毕,从26日开始预售期从15天调整为45天即可以购买2018年2月8日小年当天的客票了,同时“交运行”APP、“交运行”公众号、自助售取票机以及市内设立的20多个售票外点都将与车站窗口同步更新预售期。对于将预售期调至小年当天的原因,孔航解释根据以往春运的经验,小年前是跨省超长线路的高峰,也是外来务工人员的集中反向时间,建筑工地放假早所以务工人员相对走的也早。此外,由于跨省线路每天的班次仅有一到两班加之运行时间长,提前开放有利于车站的加班班次设置。

小年后车票春运开始才能买

按照45天的预售期是不是元旦后就能买小年后包括春节假期期间的汽车票了?孔航表示,26日开始市内各汽车站的预售期会一直锁定在2018年2月8日。因为小年后至除夕这几天是省内中短途旅客返程高峰,这些线路由于班次多、安排加班便捷,因此旅客大都选择春运开始后才开始购票,所以计划将第二次预售期设定在2月1日春运开始后调整。此外,由于除夕前部分跨省长线线路停运以及省内线路客车发车密度调整,也使得除夕前后的发车计划还在调整中。

两个时间段的车票最难买

对于旅客比较关注的热点线路问题,记者了解到因为2月8小年成为了省外、省内客流的分界点,所以省内外线路购票高峰时段也分为了两个。其中2月1日至2月8日期间将是跨省超长线路的集中出行时段,主要集中在哈尔滨、延吉、鸡西以及赤峰、昆明,成都、重庆、运城、长治、邯郸、郑州这11条线路上。从2月8日至2月14日则是省内客流购票高峰时段,日照、临沂、菏泽、枣庄、东营、沂水、沂南、莒县、黄城、莱芜、蒙阴、栖霞将成为购票集中地,建议以上两个时间段出行旅客,前往省外目的地的最好提前10至15天购票,省内的则提前8至10天购票。如果对出行时间不确定,建议采用“交运行”APP购票,退票时无需来车站办理直接通过手机即可完成。(记者 宋利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