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签约教育部 青岛校园足球改革步入"国家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2017-12-28 15:08:53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于泓)12月27日下午,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暨领导小组与校园足球试验区签署备忘录仪式在教育部二楼报告厅举行。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教育部部长、全国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宝生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十二个改革试验区省市领导分别与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签署试验区备忘录。中共青岛市委常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云锋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与田学军副部长签署了备忘录。陈宝生部长和全国校园足球领导小组成员见证了签署仪式。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足球工作的重要批示,总结了三年来全国校园足球工作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部署了2018年全国校园足球重点工作。要求2018年要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对校园足球的批示,要做好校园足球总体设计,解决编制、场地、资金等关键问题,特色学校和教学、训练、竞赛三大体系建设。多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好相关政策制度建设工作。

青岛市2015年4月获批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改革试验区,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精神为指导,坚持把发展校园足球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将校园足球纳入学校教学改革“一揽子”体系,出台了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和强化学校体育的实施意见。建立起教育教学、训练竞赛、人才成长、优化保障和文化建设五大体系,实现了校际有联赛、校内有比赛、班班有球队的具有青岛特色的校园足球发展模式。

目前,青岛各足球特色学校已基本达到校际有联赛、校内有比赛、班班有球队,市级足球特色学校已达302所,占学校总数的1/3,其中国家级校园足球特色学校131所,数量居计划单列市之首,中小学经常参加各类足球活动人数已达20万人,占全市学生总数的20%。教育部先后两次发简报,推广青岛校园足球发展经验,在2017年9月3日召开的全国学校体育工作座谈会上,邓云锋常委做了《以校园足球改革为突破口,推动学校体育改革发展》报告,刘延东副总理在讲话中对青岛校园足球和学校体育改革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