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假期首日:青岛36家A级景区纳客超10万人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7-12-30 22:27:20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12月30日讯(记者 王爽)元旦小长假首日,不少外地朋友来青庆祝新年。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获悉,2018年首个小长假,乡村旅游、亲子旅游和美食之旅等短途旅行备受游客们青睐,与此同时,温泉、滑雪等冬季旅游项目日渐火爆。假日旅游值班机制有效运行,全天未发生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

36家A级景区接待游客10.31万人次

记者从青岛市旅发委了解到,纳入监测的36家A级景区共接待游客10.31万人次,其中:崂山风景区、青岛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海滨风景区、方特景区等主要景区分别接待游客0.8、0.25、0.22、1.9和0.15万人次;纳入监测的30家星级饭店,累计接待游客0.3万人次,平均入住率26%,其中:五星级饭店入住率26.4%;四星级饭店入住率24.6%;三星级饭店入住率27.3%,景区和酒店游客接待情况与往年基本持平。

冬季旅游项目逐渐升温节庆活动精彩纷呈

今冬,青岛的气温较以往更温暖,游客的假期出行率增高,冬季旅游项目逐渐升温,涵碧楼、红树林、藏马山、海泉湾推出的温泉主题旅游产品深受游客喜爱,另外滑雪、主题乐园等亲子旅游产品以及农家乐产品,也吸引了大量游客。以家庭为单位的周边自驾短途游线路成为人们休闲放松的重要方式。

另外,节庆惠民活动精彩纷呈。元旦假日各大景点推出各式各样迎新活动,崂山结合道教文化推出了“一帆风顺,红运当头”迎新年第一缕阳光主题活动,另外,各景点、商场也推出了打折、抢红包、送福字等优惠活动,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