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国京剧考级青岛设考点 几十名小考生依次亮相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12-31 14:46:08 字号:A- A+

晚报讯 为传承发扬国粹京剧艺术,国家京剧院与青岛演艺集团京剧院强强联合,于昨天上午在青岛市京剧院排练厅举行了青京少儿艺术培训中心全国京剧艺术社会考级青岛考点揭牌仪式,这也是青岛京剧考级唯一考点。

昨天揭牌仪式之后考级正式开始,几十名小考生依次亮相。青岛市京剧院院长张克岱介绍,首次在青岛启动的京剧考级吸引了近三百名戏迷报名,最小的才三岁多,然而唱、念、坐、打个个都有模有样。来青参加揭牌仪式的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副主任成爱国表示,这几年传承国粹艺术从娃娃抓起已见成效,“许多孩子迷上京剧,这已超出了我们的想象。”

张克岱介绍,京剧艺术社会考级均由国家京剧院艺术发展中心统一聘请京剧专家担任考级考官,力争使京剧艺术水平的认证更加具有科学性、群众性和公正性。京剧艺术社会考级考点落地青岛,也将推动青岛青少年学习国粹艺术的积极性,提高京剧艺术的普及程度。 (记者 王衍芬)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