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全国高企认定小组正式复函 青岛再添653家高企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03 14:21:00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日青岛市科技局发布信息,全国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正式复函,青岛653家企业通过第二批高企认定。截至目前,青岛共新增高企692家,同比增长81%,总数达到2039家。此外,另有35家企业正在科技部备案。

我市2017年的科技工作以“高企年”为主题,由市科技局会同税务部门面向基层科技管理部门、企业、专家、中介机构等组织强化集中培训25场,培训近3000人次,提高了科技型企业对高企政策了解程度,增强了企业申报高企的积极性。

我市2017年共组织1342家企业申报高企,同比增长88%,经市科技局初核之后报国家备案1085家,同比增长92%。2017年我市共有两批高企报科技部备案,第一批386家企业通过认定,第二批653家企业通过认定,两批认定高企中有692家企业是新增高企。由于我市在高企申请流程中增设了异议申辩环节,已通过专家评审但现场核查有异议的企业,可参加专家答辩会,力争符合条件的企业“一个也不能少”,因此最终还有35家企业在答辩通过后报科技部备案。

据了解,去年市科技局配合税务部门有效落实高企税收减免政策,486户享受高企所得税减免,减免额25.56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4.62%和16.34%。170户享受小微、软件、农林牧渔等其他类所得税减免,高企优惠政策应享尽享率达89%。(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