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去年调引客水量"11个崂山水库" 占全市95%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10 14:26:23 字号:A- A+

青岛调引客水创历史新高——

去年5.3亿立方黄河水长江水入青

相当于11个崂山水库的库容,占全市供水的95%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水利局获悉,2017年,青岛在客水指标每年调引2.395亿立方米客水的基础上超额完成调水任务,实现调引客水5.3亿立方米,相当于11个崂山水库的库容,同比增长10.23%,为历年来最大调引量。

据介绍,去年8月份调引客水5877万立方米,达到全年各月调水峰值;日均来水量146万立方米,相当于小(一)型水库容量;全年使用客水4.5亿立方米,5月份使用客水4395万立方米,居全年各月最高;棘洪滩水库蓄水量截至2017年12月31日达到1.3亿立方米,相比2016年同期多蓄水6050万立方米。去年,全市供水水源95%以上来自客水。

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市降雨量持续偏少。至2017年上半年,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中7座库干、6座水库低于死水位,主要河道干涸或处于断流状态,各区(市)供水频频告急。青岛积极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争取客水资源调引量,使青岛调水得到优先保障。市水利局积极建设客水调引配套工程,相继实施棘洪滩水库向即墨挪城、王圈水库并延伸至莱西产芝水库、平度市应急调引客水工程、棘洪滩水库至董家口复线引水工程,加快实施了胶州山洲水库调水、胶河调水等工程,彻底改变了全市居民企业生活生产“靠天吃饭”的被动局面,客水走进了8区3市的千家万户。

据悉,自1989年引黄济青工程建成通水以来,累计向青岛市及胶东地区送水39.8亿立方米。近三年青岛客水调引总量占28年总调引量的34%。其中,2015年使用客水3.2亿立方米、2016年使用客水4.84亿立方米。(记者 张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