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吃放心肉菜!青岛在埠外首设十大蔬菜保障基地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8-01-26 14:42:43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月25日,记者从市蔬菜副食品办公室获悉,去年青岛市围绕“菜篮子”数量、质量“双安全”目标,着力完善储备调控、市场监测、产销对接、可追溯管理等体系建设,全力保障城乡居民吃上“放心肉菜”。

去年,我市首次在埠外发展了华盛绿能宁夏、内蒙古等10处蔬菜保障基地,新增了10家市控蔬菜保障基地,淘汰了9家不符合条件的首批市控蔬菜基地,目前市控蔬菜基地总数达35处,还与银川、诸城、寿光等地签订了区域合作协议。全年累计储备投放2.35万吨“菜篮子”商品,市区日均上市蔬菜2000吨以上、猪肉90吨以上,保证了市场丰足稳定。

依托“农超对接”公共服务平台,市蔬菜办促成利群、维客、利客来等28家大型超市与110家农业合作社签订采购意向书,达成采购意向2.5亿元;通过“阳光食品工程”供需对接会和“阳光食品工程”公共服务平台网上报价对接等,全市集团消费供需双方之间达成采购意向2.56亿元,平均价格比市场价降低5%以上,55万人直接受益。

我市还不断探索“互联网+菜篮子”的信息化建设新模式,通过与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相结合,打造“数字菜篮子”“智慧菜篮子”平台,以信息化全面提升鲜活农产品市场保供水平。(记者 刘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