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2017青岛白领年终奖人均7011元,你发多少?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1-27 06:51:48 字号:A- A+

25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青岛白领年终奖调查”,显示超五成青岛白领能拿年终奖,高于2016年,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66%。白领们最关心的奖金数目方面,青岛年终奖人均达7011元,接近全国平均水平的7278元。另外,调查显示,近五成青岛白领表示会因年终奖而跳槽,孝敬长辈和投资理财则是年终奖的主要使用方式。

总体来看,2017年青岛白领虽然在年终奖上处于全国平均水平,今年拿到年终奖的白领比例有所上升,但他们对年终奖的满意度却并不高,因年终奖而考虑跳槽的青岛白领比例基本保持不变。智联招聘人力资源专家表示,春节后的跳槽旺季即将来临,对于白领来说,需要综合考量自身长远职业规划,分析行业发展走势和企业成长潜力,并结合整体的求职环境再决定是否跳槽,而非聚焦在年终奖这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对于企业主而言,雇员对年终奖的重视程度日渐提升,也是值得关注的现象。在“新雇主经济”不断演进的职场环境下,如何经营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将员工当成事业伙伴并体现在福利和制度上,建立良好的雇主品牌,吸引和留住优秀员工,是未来企业着力的重点环节。

专家表示,年终奖虽然只是企业薪酬福利体系的一个部分,并且大多数都作为激励机制存在,但作为反映企业单位效益的重要指标之一,也会对白领们下一年的发展预期产生明显影响。企业在制定薪酬福利体系时,需要多方衡量,使得年终奖既能达到激励员工的作用,又能适当平衡员工大规模流动的风险。

你们会有年终奖吗?

●青岛

有54.8%没有36.3%

据说有,但企业承诺年后发8.9%

●全国

有66%没有24%

据说有,但企业承诺年后发10%

年终奖发多少?

青岛白领2017年的平均年终奖达到7011元,在智联招聘考察的37个大中城市中,排名第18,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7278元,但高于济南和烟台。

即便在山东城市中排名第一,青岛白领对于今年的年终奖满意度依然偏低,仅有2.84,没有达到3分的及格线(满分为5分)。

2017全国白领年终奖满意度达到3.32,比2016年的2.18和2015年的2.07均有大幅提升,也是过去三年调查中满意度首次超过3分的及格线。

年终奖会影响跳槽吗?

●青岛

是,年终奖对我来说很重要22.9%

是,我会将年终奖作为重要决定因素之一24.1%

否,我不会因年终奖不满意而跳槽8.2%

否,年终奖虽重要,但不能决定跳槽21.4%

没想好23.4%

●全国

是,年终奖对我来说很重要28.1%

是,我会将年终奖作为重要决定因素之一28.5%

否,我不会因年终奖不满意而跳槽7.4%

否,年终奖虽重要,但不能决定跳槽16.8%

没想好19.2%

青岛白领年终奖怎么用?

孝顺长辈41.3%投资理财29.7%

储蓄29.0%购物28.3%

子女培养20.6%还贷18.5%

旅游15.0%培训充电14.7%

学习进修13.6%个人健康11.2%

其他5.2%

2017全国不同行业年终奖均值

能源/矿产/环保9865元

IT/通讯/电子/互联网8801元

政府/非盈利机构8186元

金融业7720元

房地产/建筑业7686元

文化/传媒/娱乐/体育7398元

汽车/生产/加工/制造7264元

农林渔牧7224元

贸易/批发/零售/租赁业/快速消费品/耐用消费品6588元

交通/运输/物流/仓储6570元

商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广告/公关/认证/外包)6523元

服务业(医疗/护理/美容/保健/酒店/餐饮/旅游/度假)5616元

文体教育/工艺美术5578元

2017全国不同岗位年终奖均值

研发11776元

运营9755元

法务9316元

设计7854元

销售7621元

财务7393元

人力资源7232元

技术7055元

采购6965元

行政/后勤6680元

市场/公关/广告6289元

客服6023元

产品5503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