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8人被终生禁驾!交警公布今年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作者:刘成龙 2018-01-27 17:21:15 字号:A- A+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6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布今年首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又有8人被终生禁驾。其中,驾龄最长的26年,最短的2年;除1人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并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外,剩余7人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被依法判刑并终生禁驾。

终生禁驾是一项严厉的行政处罚,意味着驾驶人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目前,全国已实现交管信息联网,处罚作出后,驾驶人信息将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员管理系统,被锁定为终生禁驾的驾驶人无论省内还是省外都无法再考取驾驶证。

据介绍,驾驶人被处以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二是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后仍开车上路,驾驶员一旦被查处,将按照“无证驾驶”给予罚款和行政拘留15日以内的处罚。(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栾心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