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交警春节素描:大年三十用泡面当“大餐”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8-02-22 14:50:29 字号:A- A+

当家家户户都在欢度春节的时候,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坚守在了工作岗位。大年三十和大年初一,记者来到市北交警冠县路中队,见证了交警们的“春节假期”。值班民警与协警,在副中队长张玉传的带领下完成了守护道路交通安全的任务。

大年三十晚上8时许,记者来到了市北交警冠县路中队。此时,大街上到处都是鞭炮声,家家户户都在团聚在年夜饭的桌前。副中队长张玉传和同事们在一起共进“年夜饭”。“商店和饭店早就关门了,外卖更是叫不到,只能吃碗泡面凑合一下了。泡面是我们平时值班时备下的。你看,我们每人还配了两根火腿肠,这可是豪华配置。”说完,张玉传和同事们都哈哈的笑了起来。聊天中记者得知,不仅是年三十,大年二十九张玉传也要值班。“我从去年7月9日履职市北交警冠县路副中队长职务之后,工作职责发生了很大的改变。”张玉传对记者说,由机关服务型的秘书工作转变为基层实践型的中队管理工作,由熟悉的机关工作岗位转换为中队辖区未知的新环境,对于他来说,可谓“压力山大”,一切都要从“零”开始,更要不断学习。晚上9时许,张玉传和同事们分成几组开始对辖区道路进行巡逻。

晚上11时许,张玉传回到中队。“就年三十晚上车还能少点,我们还能轻松点,但平时可不一样,我们辖区主干道太多,责任很大,春节期间更要瞪起眼来。”张玉传介绍说,冠县路中队辖区有新冠高架路、胶宁高架路两条高架路。新冠高架路连接环弯路、杭鞍高架路、胶宁高架路、海底隧道,是出入青岛市的重要枢纽,每天车流量较大;新冠高架路与胶宁高架三期下桥口处,毗邻青岛市立医院(西部)和青医附院(西部),前来就诊患者车辆较多,经常发生拥堵。平时,中队一方面调整勤务时长,将早高峰时间提前20分钟,早上6时40分全部到岗到位;增加市立医院门口巡逻执勤岗位,执勤时间随着车流量变化而改变,一般需要持续到上午10时,车流量大的时候需要整整一上午的时间。另一方面在市立医院桥面安排事故快速处置点,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能快速前往处置,防止因交通事故导致交通秩序更加拥堵。

大年二十九晚上9时许,记者再次来到冠县路中队。张玉传和同事们正在准备夜查的装备。“晚上我们要在新冠高架路下,设点查处酒驾。过年了,喝酒的人多,难免有个别人忘了喝酒不开车这个道理。”张玉传说。晚上9时30分,张玉传和10名同事来到新冠高架路陵县支路下桥口位置,对下桥和桥下的车辆逐一检查。每当拦下一辆车时,张玉传和同事们除了敬礼之外都会说一声“过年好!”除此之外,当晚记者听到最多的一句活就是“大年初一也不休息,交警真辛苦!”晚上10时许,一辆黑色的轿车被张玉传拦下,张玉传闻到驾车男子身上有轻微的酒味。“请您下车,接受酒精测试!”张玉传对男子说。驾驶男子李某下车后,拒不承认自己饮酒。“我车上拉着父母和妻儿怎么可能酒驾!”李某说道。当酒精测试仪两次都显示为饮酒驾驶后,李某才低下头,承认了自己和家人团聚时喝了一瓶啤酒。“车上坐的都是你人生中最重要的人,酒驾拉着他们你心里没有愧疚吗?”在作出处罚前,张玉传先对李某进行了深刻的反酒驾教育。随后,张玉传对李某作出罚款1000元、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晚上11时许,一名90后男子因为酒驾被张玉传查处。这名90后男子下车后,一口一个“叔叔,饶了我这次吧,我年轻不懂事。下次不敢了。”张玉传首先以一位长者的身份教育了这名90后男子。随后,对其作出了相应的处罚。

晚上12时许,酒驾查处结束,张玉传和同事们回到了中队。当记者离开时,张玉传的办公室的灯依然亮着。(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汤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