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大学生返青火车上晕倒 列车乘务人员紧急救助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28 15:04:27 字号:A- A+

记者27日获悉,青岛某高校大学女生小张,25日乘坐成都至青岛列车返青途中,突发高烧并晕倒在列车上。多亏济南局集团公司青岛客运段的乘务人员及时发现,对其进行紧急救助,并在郑州站将其送医治疗。目前,小张的病情已经得到控制,身体正在逐渐恢复。

2月25日16点30分左右,由成都开往青岛的K206次列车,运行在河南汝州站至郑州站区间时,列车长董茂召突然接到11号卧铺车厢乘务人员的求助,称有旅客突然发病,他急忙赶往现场,同时通知广播赶紧找医生。当董茂召和正在列车上检查春运工作的副队长卜苏成赶到后,发现一名女旅客脸色苍白,紧紧裹着被子缩成一团,还不时抽搐。神智已经不清,无法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经过测量体温,女旅客高烧达39.5℃,情况十分危急。

凭着多年的乘务工作经验,卜苏成和董茂召迅速启动旅客救助预案,对女旅客展开应急处置:一边用手掐她的人中和虎口,一边让列车员找来白酒浸湿毛巾,为其擦拭手脚进行物理降温,这样反复10分钟后,女旅客终于渐渐苏醒。一名某医院的护士当天也正好乘坐这趟车,闻讯后也赶到11号车厢。初步诊断后,判断女旅客可能是感冒高烧引发昏迷,建议尽快送医院救治,并指导乘务人员给她服下了退烧和消炎药。但女旅客却死活不愿下车,最终经董茂及同行旅客的劝说,她才同意下车治疗。

这时,列车离前方停车站郑州还有1个多小时。董茂召马上联系郑州局调度员,请求让救护车在郑州站等候。在到站前这1个多小时里,董茂召为患病女旅客按摩手脚和头部,为避免她昏迷还不断与她说话,让她保持清醒。与此同时,向其同行人了解情况。原来患病女旅客姓张,今年21岁,家住四川省什邡市,是青岛某大学的学生,这次是和同学一起从成都坐车返回青岛的学校,不料中途发病。

25日18时42分,列车抵达郑州站。为了不耽误时间,董茂召赶紧把患病女旅客背下车,交给以在站台等候的120急救人员,送往医院。26日上午刚到达青岛站,董茂召便打电话与患病女旅客的同行人联系。得知所幸抢救及时,目前女大学生的病情己得到控制,身体正在恢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