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提醒:汽车总站150余件失物无人认领 有你的吗?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8-02-28 15:03:11 字号:A- A+

记者27日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获悉,从春运开始至今,市内各汽车站一共拾获了各类失物超过300件,手机、身份证、钥匙、行李、礼盒多的让失物招领中心成了杂货铺,然而通过找寻后,至今还有150余件失物无法找到失主。提醒在车站丢失东西的市民,尽快通过汽车总站官方微博、寻物热线83718877以及公众微信平台号等渠道查询并领取。

据了解,目前在青岛汽车总站的失物招领中心,20多个储物箱里装满了各种遗失物品,有车钥匙、钱包、MP3以及若干无法开机的手机等,而体积大一点的如行李箱、背包、挎包等则整齐的堆放在另外一间的行李架上。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介绍,从春运开始,市内各汽车站客流量明显增加,大量旅客在通过安检通道时落下行包,还有的旅客因为衣着厚重丢失了小件物品浑然不知,一个多月的时间里,登记在册的各类失物超过300多件,其中一半左右都已经通过车站广播或失物中的信息联系到了失主,其余的150多件因为由于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因此便一直存放在失物招领中心。这些“无名氏”主要是一些衣物、生活用品、礼品礼盒等,还有一些无法开机的手机等。

由于目前乘坐汽车实行实名制购票,从取票、购票需要多次拿出身份证件,也使得身份证丢失的几率增大。售票窗口、自助售取票机成为遗失身份证的主要位置。工作过人员拿出的证件夹里存放着40多张身份证,户籍地有烟台、莒县、沂水、威海等省内城市的,也有四川、江苏、甘肃等其他十多个省份的。除了身份证外,银行卡、学生证、会员卡也占了很大部分,甚至还有两本护照,这些都是春运期间送到失物招领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捡到的身份证最初尝试通过快递的方式直接寄回,但由于没有签收人的联系方式,不少快递公司都不接件,有的寄出不久便被退回了,原因是按照身份证上的地址送达后并没有找到失主。

目前汽车总站失物招领中心除了官方微博外,还有寻物热线83718877以及账号为“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的公众微信平台等三种寻物方式。市民和旅客关注微信公众帐号后,点击“失物招领”就可以查看到所有失物的信息,包括失物的发现地点、发现时间以及物品描述等。由于失物太多如果一页一页查找太繁琐,微信平台还增设了关键字查询,如果丢失的物品不方便用关键字描述,失主还可以根据遗失的日期用“日期检索”功能,所以用微信平台查询失物几分钟就可以完成。此外,如果没有查询到自己的遗失物品,失主也可以订阅失物招领中心的微信平台,每天都会自动推送更新的失物信息,这样失主就可以第一时间看到有没有人拾获并上交自己的失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