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着力补足金融短板 青岛有序推进普惠金融发展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刘倩倩 2018-03-01 21:00:42 字号:A- A+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刘倩倩)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普惠金融服务,要求金融机构建立健全普惠金融服务体制机制,不断提高普惠金融服务能力。作为发展中的财富管理中心城市,普惠金融也成为青岛金融业发力点之一。记者从市金融办了解到,我市正着力补足金融短板,从以下四项工作入手,做好普惠金融。

统筹推进全市普惠金融政策贯彻落实

市金融办会同青岛银监局,牵头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快普惠金融发展的指导意见,量化指标、制定政策、明确责任、定期督导、确保落实。

重点推进地方金融机构回归本源服务当地

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地方金融机构服务和支持本地实体经济促进小微企业融资的专题会议,牵头财政局、市政府办公厅和法制办等部门制定《关于促进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银行更好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发展的指导意见》,市政府办公厅联合发文的形式印发执行,并及时做好贯彻落实的调度工作。

稳妥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稳妥有序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工作,到目前,全市试点机构总数14家,互助累计额371万元,对解决社员融资做出了有效探索。

强力推进金融助力脱贫攻坚

根据市扶贫办要求,出台各项政策,定期协调调度“一行三局”、各重点金融机构扶贫工作情况,并与第一书记、贵州挂职干部积极对接,共同推进扶份工作。国开行、农发行共向经济薄弱镇村、贫困村所在县域发放基础设施建设贷款85.1亿元;全市累计支持建档立卡贫困户472户,发放扶贫小额贷款5601.3万元,新增1475.9万元,同比增长35.8%。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