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青岛海关查获一起走私白糖案 查扣500吨白糖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李涛涛 2018-03-01 21:36:50 字号:A- A+

青岛海关(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涛涛)今天,青岛海关发布消息,近期该关查获一起白糖走私案,现场查扣涉案白糖约500吨,该案也是青岛海关查获的首起走私白糖入境案。

去年,青岛海关全力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7”联合专项行动,将打击农产品走私作为打击重点,深化与兄弟海关和海警部门的执法协作,加强非设关地巡查,开展海陆联动打击,深化战区联合作战。2017年9月4日,青岛海关接到山东海警通报情况称,一条散货船存在走私嫌疑。经过对嫌疑船只的排查、跟踪,确定其将在山东东部沿海靠岸。

青岛海关迅速行动,联合山东海警在走私船可能靠岸的地点严阵以待,准备来个人赃俱获。可是由于退潮,嫌疑船迟迟靠不了岸,专案组成员只好的黑夜中蹲守。9月6日凌晨,嫌疑船终于借着涨潮靠到岸边,开始用吊机将袋装的白糖装载到事先等待的卡车上。时机已经成熟,在黑夜中已经蹲守了几小时的青岛海关缉私警察迅速出击,一举将走私船舶及涉案人员抓获,现场查扣涉案白糖约500吨。

据参与现场查缉行动的海关缉私人员介绍,走私白糖被查获时还没有来得及更换包装,上面的英文原产地标识清晰可见。据了解,青岛海关此前侦办了多起海上偷运走私成品油、冻品案,而查获海上偷运走私白糖进境案尚属首次。经过对船员的突击审讯和进一步侦查,专案组查明走私船的船主姓蔡,有走私前科,人不在船上而在青岛。巧的是,境外提供白糖的主犯陈某某恰巧和他在一起。机不可失,专案组连夜派员奔赴青岛,在青岛流亭机场附近某宾馆将蔡某、陈某某双双擒获。

此次行动,青岛海关和山东海警部门共出动警力70余人、执法巡逻艇1艘,兵分两路,海陆联动,现场查扣涉案白糖约500吨。同时,在地方公安机关的支持配合下,成功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现查明,2017年9月,境外货主陈某某将载有白糖的大型货船驶至公海某位置,将500余吨白糖过驳至蔡某某等人自购的散货船上,自山东东部沿海非设关码头绕关偷运入境,打算通过卡车运输到国内销售牟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