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年山东将招考1000名选调生 青岛招考85人

2018-03-10 18:00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3月9日,记者从山东省委组织部了解到,今年山东省将选调1000名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其中,本科生733名,研究生(包括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267名。报名时间为3月23日至27日,4月15日笔试。

在全省共计划选调的1000名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中,青岛共招考85人,其中本科生55人,研究生30人。此次山东省选调的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8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不限生源,不限户籍。

其中,高校范围不包括独立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网络学院、成人高校、民办高校、对口本科(高职本科)及国家不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等。毕业生范围包括纳入国民教育序列、全日制学习、同时获得本科以上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军事院校地方生。不包括定向生、委培生(山东省政府委培生除外)。省级以上党校、科研院所纳入国民教育序列、全日制学习、同时获得研究生学历证书和学位证书人员可以报考。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须经国家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专业范围方面,研究生按现在所学专业、本科生按主修专业报名。具体专业需求见各市补充规定。

3月23日8:30—27日17:30,符合条件的报考人员可登录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ttp://www.sdbys.cn/),如实填写、提交报考信息。每人只能填报一个志愿。报考人员在资格初审前多次填交报考信息的,后一次填报自动替换前一次填报信息。报考人员须用有效居民身份证报名,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4月15日上午,全省统一组织笔试。内容包括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重点测试报考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文字表达能力等。笔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计算,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各占50%。根据选调计划和笔试情况,分别确定本科生职位、研究生职位笔试成绩合格分数线。报考人员可于4月下旬登录报名网站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根据笔试成绩,在合格分数线以内,按选调计划1:3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分别确定面试人选,并在报名网站公布面试分数线。考生的综合成绩则根据笔试、面试成绩各占50%的比例,按百分制计算。

链接:新录用人员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

对于录用人员的安排使用与管理服务,按照有关规定,根据本人填报志愿和工作需要,一般安排到乡镇(街道)工作;通过国家统一司法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证书》(A证)或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制度改革后取得相应资格证书的,可安排到县级法院、检察院工作;博士研究生可安排到设区市市直部门工作。工作单位确定后,办理录用审批手续,录用为选调生。拟录用人选档案需在规定时间内转送到组织部门,无正当理由不在规定时间内转送的,取消选调资格。

新录用人员在录用单位暂不分配具体工作岗位,先统一安排到村任职2年,优先安排到省、市扶贫工作重点村。是中共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职务;是中共预备党员的,一般安排担任村委会主任助理职务。到村任职期间,履行原选调大学生村官有关职责,按照原选调大学生村官管理方式管理,不得借调或交流到上级机关,经市级党委组织部门批准,可以有计划地组织参加县(市、区),乡镇(街道)集中性工作,但每年不超过3个月。

新录用人员试用期1年。试用期满由录用机关会同有关部门进行考核,考核合格的根据公务员法有关规定办理任职定级、公务员登记等手续;不合格的,取消录用资格。到村任职期满后,按规定进行考核,考核结果与下一步培养使用挂钩;考核不合格的,不再纳入选调生管理。

新录用到乡镇(街道)工作的选调生在乡镇(街道)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含到村任职服务年限),中央、省公务员公开遴选办法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