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构建互助支持网络,残疾儿童结伴崂山踏青

2018-03-19 17:44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19日讯(孙燕)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3月17日,青岛市市北区新希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相伴成长——市北区贫困残疾儿童家庭社工支持项目”的社工就组织了24个家庭走进了崂山,愉快地进行了草莓采摘活动,旨在通过快乐出游,为残疾孩子及家长提供出游赏景的机会,促进社交,构建残疾家庭互助支持网络。

24名残疾孩子在社工和家长的带领下一大早就来到了崂山,简单的游玩后,来到了东福润泽草莓采摘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始了采摘活动。随后,社工又带领孩子们观看了草莓园养殖的动物,孔雀、火鸡、鸵鸟、羊驼、小马……孩子们几乎都是第一次见到。

本次活动带给了残疾儿童亲自动手采摘的体验,欣赏了春天的美景,也给家长提供了放松和交流的机会,他们纷纷分享康复经验,彼此鼓励,提升康复信心,在缓解情绪和心理压力的同时,扩展人际交往圈,构建社会支持体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