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烂尾15年 李沧两处危楼被拆 共7500平方米(图)

2018-03-22 06:21 作者:周伟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在李沧区世园街道麦坡社区金川路与赤水路交界处以东,一座已建设五层和另一座建到四层半的烂尾楼至今已立了15年之久。3月21日,李沧区依法拆除了这两座危楼,拆除面积约7500平方米。

“这两栋无人看管的烂尾楼吸引了大量外来务工人员和拾荒者居住,几块废木板就隔离出一个‘家’,由此引发的安全、卫生等问题愈加突出。由于建设时未取得合法手续,该建筑已被政府罚没,属违法建设。”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三年大治违与“美丽青岛三年行动”开展以来,世园街道与执法中队多次约谈相关人员,讲解相关法律法规,下决心花大力气拆除违法建设。按照“遏制新增,消除存量”的要求,李沧区治违办组织公安、消防、综合执法、街道等部门深入烂尾楼进行实地检查,排查卫生和安全隐患,并联合制定拆除方案,于21日起实施拆除行动。

据介绍,此次清拆出动了大型机械4台,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李沧区治违办、世园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及机械队伍等近百人,负责现场警戒、物资搬离和乱搭乱建的拆除清理工作。为防止烂尾楼和废品站“回潮”以及业主干扰,清拆期间,世园中队安排专人24小时驻点蹲守、巡查,同时在进出路口安装限行设施,检查废品转运车辆,确保拆除行动平稳高效开展。

后期,拆除区域将由街道进行全面跟进监管,及时督促清运垃圾、平整场地,并将违建拆除区域纳入周边整体改造范围。(记者 周伟 通讯员 于佳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