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李沧区金水路南片区规划出炉 打造四大功能板块

2018-03-24 16:17 作者:孙源熙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3月23日,青岛市规划局发布了金水路南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本片区将打造四大功能板块,分别是山水宜居生活服务板块、山水涵养与生态休闲板块、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板块、产业创新综合服务板块。

打造15分钟社区生活圈

规划内容显示,金水路南片区北依金水路,西临青银高速,东侧南侧至李沧区界,总面积12.1平方公里。本片区功能定位为“以创新创造、生态居住、教育科研为特色的区域性创新中心”,重点引导李沧工业园全面转型升级,打造创新型花园式院士产业核心区。本片区将打造四大功能板块,分别是山水宜居生活服务板块、山水涵养与生态休闲板块、创新成果转化产业板块、产业创新综合服务板块。

本次规划力求高端品质,以院士产业核心区为引领,采用高标准配套相应的文、教、卫、体等公服设施。打造5个15分钟社区生活圈,完善基层公服配套水平。加密城市支路、完善公共交通设施。增加给水、电力、通信等设施,全面提升片区市政支撑能力。划定双峰山绿线和李村河蓝线等控制线,围绕蓝绿线提升片区生态品质。构建点线相连的绿地系统,打造高品质滨河、环山的慢行交通系统。

规划建设多所学校

公示显示,在教育配套方面,该片区待建青银路东小学(42班)、青银东幼儿园(12班)等,还规划绿城C区幼儿园(6班)、习水路小学(30班)、惠水路中学(48班)等学校。在体育休闲等配套方面,该片区规划有体育中心、文化活动站。在医疗配套方面,该片区还将规划建设两所医院。在生活配套方面,该片区将规划建设九水农贸市场、社会停车场。此外,在养老设施布局方面,该片区还将规划建设养老院。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李德银

新闻延伸

81个片区规划将陆续公示

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目前,覆盖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城阳区、红岛经济区和青岛西海岸新区(开发区部分)的81个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已全部编制完成,正在陆续公示中。控制性详细规划是城乡规划管理的依据,未编制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区域,不得进行建设。本轮控规全覆盖为我市中心城区的规划管理提供了无缝隙、无盲点的法定依据。本轮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本着“严守底线、保障基础、包容弹性、分层控制”的原则推进,发挥政府对城市空间资源保护利用的统筹作用,着力保护好城市生态、城市安全、城市特色底线,控制好城市公共服务和市政交通基础设施的发展空间,保证合理的城市运营和空间秩序。为了让城市更加富有魅力,规划编制过程中加强城市风貌保护与传承,增加空间管制内容,并积极引入城市设计理念,将各种枯燥的指标数字转化成形象的片区鸟瞰图、开发建设效果图,更加直观具体地进行成果展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