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上过舌尖三的大馒头又火了 荣获"最具推广价值产品奖"

2018-03-30 16:35 作者:本网记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3月30日讯  今天,在武汉刚刚结束的“良之隆2018第六届中国食材电商节”上,以金银千层鱼馒头为代表的青岛老郭家郭秀青馒头再次闪耀,在荆楚大地上,征服了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万参展人士。青岛老郭家“金银千层鱼馒头”荣获“2018年最具推广价值产品奖”。

早在2017年底,甄淘青岛平台携手“餐饮小诸葛”联合打造的青岛爆品美食——青岛老郭家郭秀青馒头“金银千层鱼”被称为“福鱼”,就成为年节礼品市场上的爆品,月销20000余条。2018年春节之后,金银千层鱼又随着郭秀青一起登录CCTV《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后,供不应求。

郭秀青做的金银千层鱼馒头武汉再获殊荣

28日,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A2区高师门展位上的青岛老郭家郭秀青馒头再次见证了爆品果然名不虚传的事实。郭秀青带队的青岛老郭家馒头团队,累并且快乐着。2018年春节期间,青岛老郭家馒头登录了CCTV《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金银千层鱼馒头早在2017年年底就成了春节礼品市场上的宠儿。

来到在武汉举办的“良之隆2018第六届中国食材电商节”,青岛老郭家馒头依然万众瞩目。受到中国餐饮领军人物、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大师以及山东烹饪协会贾富源会长的关注和赞誉,同时也受到来自全国各地餐饮内行人士的认可,尤其是来自台湾的林总更是对老郭家馒头喜爱得不得了。

青岛老郭家馒头郭秀青女士与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高炳义(右)大师在展会现场合影。

青岛老郭家馒头郭秀青女士与山东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右二)餐饮小诸葛戚瑞麟(右一)在展会现场合影。

尤其是甄淘青岛平台携手“餐饮小诸葛”戚瑞麟打造的爆品——青岛老郭家金银千层鱼馒头,获得“2018年最具推广价值产品奖”。这是对郭秀青和青岛老郭家馒头的认可,更是对传统胶东面食文化的一次推广。

两岁娃到八旬翁统统爱吃郭秀青馒头

在互动活动现场,餐饮小诸葛戚瑞麟和青岛老郭家馒头产品研发总监王春京一起上台向大家展示“金银千层鱼馒头”,遭到观众的疯抢,以至于评委还没尝完,观众就大饱口福了。

武汉当地刚刚2岁的小朋友在镜头前有些害羞,但还是受不了馒头美食的诱惑,吃得津津有味。

“我们南方人不怎么吃馒头,但是这个馒头真的太好吃了”一对来自安徽的小夫妻,更是双双对金银千层鱼馒头竖起了大拇指“。

在展位上,前来品尝老郭家馒头的人络绎不绝,更不乏80岁以上的老人。大批看过《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的粉丝,专门来展位上要郭秀青的合影。

千余家鲁企来武汉弘扬鲁菜文化

山东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先生告诉记者,仅仅通过烹饪协会官方渠道报名来参加“良之隆2018第六届中国食材电商节”的餐饮企业就多达千余家,还有自发前来参展的山东餐饮企业数量肯定也不少。

据介绍,鲁菜是黄河流域烹饪文化的代表,是中国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中国八大菜系之首,历经2000多年的发展,以其味咸、鲜、脆嫩、风味独特、制作精细享誉世界,成为拥有2000道菜品和几百家老字号的菜系。

贾富源会长介绍,此次展会山东烹饪协会是协办单位,也是“齐鲁美食文化天下行”的首战活动。首日由30余万人次参加此次会展,以青岛老郭家馒头为代表的山东餐饮企业,充分宣展现了山东餐饮文化的优势,同时也见识交流学习了各地餐饮文化、食材优势和烹饪技法上的先进之处。

2018山东或将成为餐饮产业第一大省

据介绍,近几年来,高端餐饮举步维艰,而面临普通消费者的中低档大众化餐饮却异军突起。鲁菜选择了以大众话餐饮消费为主要群体的经营方式,大大滴扩大了鲁菜的市场占有率。根据中国烹饪协会的权威发布,2017年全国的餐饮市场趋势趋缓,一些千亿级传统餐饮产业大省纷纷放慢发展步伐,出现不同程度下滑的迹象。预计2018年,山东省将赶超广东省成为餐饮产业第一大省。

山东烹饪协会会长贾富源在展会上说,随着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餐饮食材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好的食材越来越受到追捧,而山东是好食材的重要供应地,尤其是各种优质海鲜食材。贾富源透露,今年8月份,中国食材电商节将来到鲁菜的主场,在山东青岛举办,博大精深的鲁菜文化将走向全国,走向世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