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二期工程10月将开工 床位1500张

2018-03-30 15:2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3月29日,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召开加快发展现场会,记者在会上获悉,青大附院内镜中心宣布成立,规模为省内最大;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二期工程预计今年十月份开工奠基。

国内首个军民融合医疗保障基地成立

会议现场,举行了军民融合医疗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医疗实训基地、国家级介入医学培训基地、智慧医疗中心、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发中心、胸痛中心、卒中中心、病理中心、检验中心、创伤中心、远程心电中心等11个项目的启用揭牌仪式。

据悉,为加快军民融合示范区建设,提升医疗保障,西海岸新区确定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新区人民医院两家医疗机构作为军民融合医疗保障基地、军民融合医疗实训基地,在国内尚属首家。

同日,青大附院内镜中心在西海岸院区启用。记者了解到,该中心建筑面积达到2000多平方米,并引进最先进的内镜设备,设有21个诊间,全部启用后,该中心将成为全省最大的内镜中心,年服务量能达到5万人次。

青大附院互联网医联体成立

据悉,青大附院与微医共建的智能医疗中心、互联网医联体在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上线运营。该中心将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帮助以青大附院为龙头的青大医疗集团成员单位实现信息标准化、规范化互联互通,推进分级诊疗、三医联动和健康扶贫等工作的落地,在服务青岛930万居民的同时,将医疗服务能力向半岛、全国范围扩展。

作为山东省首家智能医疗中心,青大附院智能医疗中心和互联网医联体平台涵盖了远程会诊中心、互联网医院、远程心电中心、远程培训学院、处方共享平台等功能,借助微医技术、平台和运营能力,帮助医联体成员之间实现医疗资源共享、医疗协作、学科建设、患者服务等综合服务水平的提升,实现“以患者为中心”的医院全流程服务全面向互联网延伸。

山东首家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成立

浙大睿医人工智能研究中心与青大附院宣布合作成立医学人工智能联合研究中心,这是山东省首个由高校、医院合作成立的医学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据介绍,中心将围绕青大附院优势学科(专科)开展医学人工智能相关研究,探索眼科、肺小结节、胃癌病理、骨龄等研究成果在青大附院及其医联体的临床应用。

青大附院理事长王新生表示,青大附院门诊量居山东省首位,希望通过上述智能医疗成果在青大附院及其医联体落地,充分发挥青大附院的龙头作用,切实提高医联体内的医疗效率及专科水平,提升青岛“互联网+健康”的学科能力。

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二期有望10月奠基

据了解,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二期建设正在规划,据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书记张国庆介绍,西海岸新区优质医疗资源较少,青大附院西海岸院区现有的床位都已饱和。西海岸院区规划时是36万平方米,目前的建筑面积不到21万平方米,还有15万平方米未建,因此加快医院建设二期很有必要。

据张国庆介绍,西海岸院区二期计划建设十个医疗中心、床位1500张。目前,开工前的各项工作正在快速推进,力争在今年10月份能够奠基。“二期启用后,将建成一个现代化的、能够体现西海岸新区水平的现代化医院。”张国庆说。(记者 赵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