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公交车积水座位“被嫌弃” 少年擦干后让座被点赞

2018-06-27 06:38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主动擦干座位积水让别人坐 雨中“小雷锋”你在哪里?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26日早高峰,雨水断断续续时大时小,因车厢比较闷热,有乘客打开车窗通风,但因没有及时关闭,导致车厢内的座位上也溅上了雨水。面对有积水的座位,大多乘客没有去坐,选择了站立,但在9路公交车上一名小暖男的举动,温暖了整个车厢。随后,有网民将其发布在了网上,引来了数名网民的点赞评论。

据了解,小暖男上车后看到座位上有积水,便从包里找出了纸巾,将座位上的积水擦干,并对旁边一名乘客说“可以坐了”。然后,这名小暖男依然站在旁边,平静的看着窗外。他的这一举动被后座的乘客看在了眼里,并拍下了照片发在了网上。小暖男的举动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还留言:“暖男一枚,给大人好好上了一课”、“谢谢温暖的好孩子,我们成年人要向你学习。”

网友拍摄的“小雷锋”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想找到这名小暖男。通过网友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这名小暖男身着红灰相间运动服,背着黑色书包。路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早高峰时间车辆较多,如果不能锁定具体时间和位置,通过车载视频寻找这名小暖男如同大海捞针。如有有乘客认识这位小男孩,或有相关线索可以拨打电话87069278联系。(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