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女子公交车上钱包被偷 司机喊话机智寻回钱包

2018-08-03 07:48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大众网青岛8月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吴爽)7月30日早高峰时段,青岛一辆308路公交车上混进了小偷,车上的一名女乘客的钱包不翼而飞,钱包内有现金4000余元。驾驶员提醒车上乘客暂时不要下车,帮助女乘客陈女士找丢失的钱包。在寻找无果之下,驾驶员灵机一动,公开提示陈女士报警并查看监控录像,小偷听闻后慌乱将钱包扔出,帮助陈女士找到了钱包。经过确认监控录像,小偷也原形毕露。

小偷迟迟不露面 驾驶员机智发言找回钱包

当时正值早高峰,308路驾驶员石海诚驾车行驶至伊春路车站时,车门刚打开,一名女乘客着急上车喊道:“师傅,我钱包被偷了!我在上一站绍兴路北站下车,下车后发现背包拉链开了,钱包不见了,里面有我刚从银行取的4000元钱。”

据驾驶员回忆,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乘客不少,36个座位全坐满了,车厢内还站着不少乘客。驾驶员石海诚对车内所有乘客说道:“大家看一看地上有没有钱包,或者边角缝隙里有没有掉落的钱包?”过了大约一分钟仍然没有音讯,驾驶员灵机一动,对女乘客说:“你现在立刻报警吧,调取监控录像,肯定能查到小偷!”话音刚落,后门就有乘客喊道:“师傅,这边地上有一个钱包,你看看是不是女乘客的?”一个长方形的钱包出现在了车厢地板上。就这样,女乘客的钱包完璧归赵。

监控锁定小偷 报警后小偷将钱包扔在地上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偷包贼是一位男乘客,从事发到找到钱包该男子始终一言不发。这位身穿黑色T恤的男子从一上车就紧紧跟着女乘客陈女士身后,在报警的同时该男子又有一次明显的丢东西的动作,转“偷”为“扔”。该男子站在陈女士身后,趁陈女士玩手机时,用包遮挡着手,悄悄伸向陈女士的包,趁其不备偷走了钱包。在诸多铁证面前,小偷原形毕露。公交工作人员提醒乘客,公交上车上的监控器可以360度全程无死角的拍摄车厢内乘客的一举一动。挡风玻璃上方摄像头监控实时路况:有利于调度员及时合理地调配车辆运行。同时也可以帮助交巡警划分交通事故责任。驾驶室上方的摄像头保护驾车安全:对准驾驶员拍摄,监督驾驶员服务,保护驾驶员安全行车。如果有乘客打骂驾驶员,将被拍下留证。前门上方的摄像头是抓贼“利器”:拍摄车厢内全景。如果有人偷东西、闹事、耍无赖,都会被拍下来,还能帮忙“看护”乘客忘在车上的物品。后门上方的摄像头可逮住“顺手牵羊”者:如果乘客忘在车上的物品被其他乘客“顺走”,就会被拍下证据。如发生此类事情,可以立即报警调取监控录像,从最大程度上保障乘客的财产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