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李沧区首批“速办”车辆通行证发布 效率提升五倍

2018-08-16 21:18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政后李沧区的第一批“速办”的通行证今天办结并发出。

青岛新闻网8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李先平 韩通科)今天,记者从李沧交警获悉,为落实公安部“放管服28条”新政中第24条规定,即特事特办服务类的“为重大项目工程运输企业办理通行证提供便利。积极对接我市新旧动能转换重点项目和青连铁路、济青高铁等重大工程,为服务工程建设的运输企业提供货车通行证办理预约服务,采取自取和快递送达等方式,提高办证效率。”的政策,新政后李沧区的第一批“速办”的通行证今天办结并发出。

据李沧交警秩序科科长宫亮介绍,“放管服”政策实施后,申请办理《市区通行证》(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车专用通行证)所需的材料,车主提供的材料数量明显减少,同时取消了驾驶人和单位安全保证书、车辆外观检验、施工合同等环节,简化了办理手续,办结时间也从过去的5个工作日改为1个工作日,并且开启了预约服务。李沧交警积极对接相关单位,将首批通行证依法办结并发放。

在位于院士港二期工程的发证现场,领取到全区首张特事特办通行证的院士港二期工程项目负责人刘峰先生表示:“实行新规定以后,办证的材料交的少了,而且一天就办完了,特别方便,也给企业的施工节省了很多成本”。

现场,交警李沧大队秩序科民警郭炜特别指出,本条新政规定针对的办理通行证的车辆,特指服务于新旧动能转换和重大民生工程项目的,用以运输建筑垃圾、渣土等货物的重中型货车,并非适用于全部大型车辆。这也是针对岛城重大项目工程运输企业和重大工程,渣土运输需求量大、运输车辆数量多、施工进度快、工程时间紧的特点。以首批在一个工作日里办结的150辆货车车辆通行证为例,全部来自李沧区的重点项目运输企业。目前以李沧区在建项目为例,包括院士港、青岛第八人民医院新院区、世园小学等民生及大型工程,特事特办通行证的一日办结,将有效助力相关民生工程的高效推进,加快美丽青岛建设和新旧动能的转换。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