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的这10种老手艺 包括老青岛人知道的都不多

2018-08-19 08:56 来源:兰阇图片故事
分享到:

大欧鸟笼。大欧是青岛市即墨一个村庄的名字,这是手艺人吴金昌在制作鸟笼。

王哥庄面塑。王哥庄大馒头很有名,实际上除了简单的大馒头,这里还有工艺精巧的面塑。

高家糖球。高士湘是高家糖球的第三代传承人,他不断创新,让老手艺焕发了新光彩。

胶南剪纸。胶南剪纸是当地人的习惯称呼,官方称之为琅琊剪纸。

饽饽榼子。北方传统,过年都要吃“榼花”馒头,制作“榼花”的工具在胶东半岛称为“饽饽榼子”,即“面食印模”。

核雕。慕志柏的核雕不喜过度打磨,用放大镜观看,每一处都如刀劈斧斫。

陈氏锔艺。“没有那金刚钻,就别揽那瓷器活儿”,这句俗谚说的就是锔艺。青岛锔艺艺人陈大雷师傅远近闻名。

胶南年画。这是徐明斋创作的胶南年画,以渔民生活为题,是在传统木版年画的基础上进行创新,加入了绘画的手法。

黄氏烙画。烙画古称“火针刺绣”,又叫“火笔画”、“烫画”等。这是非遗传承人黄旭在工作。

崂山茶制作工艺。崂山茶是中国最北的茶,生长于名山大海之间,香味独特。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