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洋大学教授讲述“北极故事” 小学生们都听入迷了

2018-09-17 15:12 来源: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分享到:

小学生围着赵进平提问。

晚报讯 为迎接全国科普日,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于15日举办了第一期“问海讲堂”活动,主题为“天涯咫尺的北极,万里相随的科学”。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大学路小学、银海国际学校、青岛二中等学校的60余名小学生参加了活动。接下来,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将继续整合平台资源,积极打造“问海讲堂”系列科普品牌,搭建与科学家一起学习研讨的交流平台。

活泼精妙的语言、耳目一新的故事、图文并茂的讲授与热烈有趣的互动,使原本枯燥的科学术语变得趣味盎然。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进平教授介绍了北极的沧桑巨变以及北极生灵的困境,指出了北极对全球气候的重要性、北极正在发生的显著变化、这些变化对北极环境和生态的影响以及对我国和全球气候的影响。赵进平教授讲,北极虽然遥远,但它带来的影响就在我们身边,与发生在我国的酷暑、寒冬、洪水、干旱、冻雨等过程密切相关。全球变化正在改变我们周边的环境,我们任何人都无法置身事外,必须走进北极,探索北极,积极去了解这个寒冷而遥远的世界。 (记者 王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