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遇200斤古力盖偏离井口 青岛驾驶员这个举动让人暖心

2018-10-15 16: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四流南路航空技术学院招待所附近一处古力盖偏离井口3米远,附近却无任何警示标志。325路线驾驶员刘振广驾车经过此处时,见井盖移位,为了保证来往车辆的行驶安全,便下车将重达200余斤的井盖从3米开外拖回原处复位,保障了道路安全,并得到了过路警车的鸣笛感谢。这是记者10月14日从公交隧道巴士公司了解到的一件暖心事。

▲刘振广正在将古力盖复位。

据了解,10月11日上午7时许,刘振广驾驶325路公交车由铁路北站驶往团岛方向,在行驶到四流南路航空技术学院招待所门口时,他发现道路中间一处污水井的井盖移位了,看起来十分危险。因此时间尚早,刘振广考虑到可能是有人在此处紧急施工作业,便没有过多停留。上午9时15分许,当刘振广第二圈行程再次经过此路段时,发现移位的古力盖依然没有合上。经过观察,刘振广发现移位的古力盖附近既没有增加警示标志,也没有施工作业人员,便推测古力盖可能是被过路的大车带跑的。考虑到这一路段过往的私家车车辆不少,而且私家车的视线没有公交车的视线远、视野也没有公交车的视野开阔,移位的古力盖可能会给其他车辆运行安全造成隐患,刘振广没有犹豫,第一时间停好车,向乘客进行解释后,下车小跑到古力盖处,一点一点地将重达200斤的古力盖搬回原处。为了保证古力盖不会被车辆再次带起,刘振广还特意用脚踩了踩复位的井盖,给井盖加固。此时,恰巧有执勤警车路过,警车向刘振广鸣笛示意,并有执勤人员向刘振广摆手表示感谢。

随后,刘振广返回车厢,对耽误了乘客的时间表达了歉意,却赢得了车厢乘客的掌声和赞扬。“当时虽然高峰期已经过去了,但路上车辆也不少。小车没有公交车高,视野不够开阔,即便前面的车看见井盖了,后面的车如果车速过快看不见井盖的话就很容易发生危险。”刘振广表示,这只是一件小事,是自己应该做的,随后便继续投入到运行当中。(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衣彦飞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