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隔夜酒闯祸!司机晚上喝了几瓶啤酒 次日开车上高速被罚

2018-10-16 05:4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blob.png

头天晚上喝了酒,次日开车被查出酒驾。15日,同三高速民警查获一起隔夜酒驾行为。

15日8时许,一辆鲁B牌照的小轿车途经疏港高速灵珠山东收费站时被执勤交警予以拦截检查。在检查时,民警发现驾驶员熊某身上存有酒味,便对其进行了酒精吹气测试,仪器显示,熊某体内每百毫升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到22毫克,已经达到酒驾标准范围。

看到检测结果,熊某感到非常疑惑,声称开车出门前就没有喝过酒,只是头一天晚上在家吃饭时喝了几瓶啤酒,早上醒来后感觉已经醒酒这才驾车外出。听完熊某的话后,民警解释称:由于人体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消散较慢,如若晚上大量饮酒,第二天起床后体内酒精含量依然较高,对于一些代谢较慢的司机来说,就算超过了20个小时,也有可能被检测处出酒驾。听完民警的解释后,熊某这才恍然大悟,并主动配合民警接受了处罚。

同三高速交警提示,隔夜酒驾应当引起大家的重视,因酒精在人体内消散时间为10-20个小时,一般24小时后则会达到正常状态,但由于每个人在年龄、体质、解酒能力等方面存在差异,不同的人需要的时间不一样,因此,建议驾驶员朋友在饮酒后过20小时后再开车最为稳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晓鹏 通讯员 刘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