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圣瓦伦丁”欠薪纠纷结案!庄园有望迎来重生(图)

2018-11-06 21:11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圣瓦伦丁”婚纱摄影这个名字相信不少人都听说过,而今年7月,随着董事长胡顺兴不幸离世,岛城这家颇有名气、旗下有婚纱影楼、农业科技和旅游项目的企业陷入负债危机。

在位于黄岛区的圣瓦伦丁庄园,200多名员工更是着急,不知道自己被拖欠的一千多万元劳动报酬该去哪里讨要。

在当地党委、政府和法院的共同努力下,日前,这起涉及人数众多的欠薪纠纷终于调解结案,员工工资有了着落,庄园也迎来了重生机遇。

董事长骤然离世200多人工资无着落

7月20号,胡顺兴骤然离世,名下所有产业经营陷入混乱,也让圣瓦伦丁庄园216名尚被拖欠工资的员工措手不及。很快,青岛秉正法律服务所主任刘华明被选派为他们提供法律援助。

△刘华明 青岛秉正法律服务所主任

及时保全财产职工、企业吃下定心丸

在刘华明摸清拖欠工资金额并安抚员工情绪的同时,当地政府和法院迅速采取措施,防范圣瓦伦丁资产流失,给庄园的员工和胡顺兴的法定继承人、其女儿胡女士都吃下了一颗定心丸,双方继续通过法律手段解决问题。

“这个庄园非常大,有活的动物,孔雀、羊驼、马之类的活物,还有些动产,包括有两台价值比较高的,婚纱摄影专门用的汽车,这些活物保全以后,指定了专门的人负责看管照料,保证它的价值不至减损,对于它那些生产设备进行实地贴了封条,一共贴了100多张封条。”

“所以胡女士有些担心,开始是一直处于回避的状态,所以我们法院采取了诉前财产保全措施之后,既维护职工利益的同时,也维护企业的利益,所以逐渐参与到案件当中来,而且她也主动配合法院开展工作。”

员工拿回工资庄园迎来重生

然而,对于包括工资、违约金、赔偿金等在内共计1200多万元的诉讼金额,保全财产变卖的70多万元只是杯水车薪,而庄园的土地是租赁的,园内建筑也没有合法手续,财产执行难度很大。在此情况下,政府、法院和法律援助联手启动大调解机制,引导双方多次谈判,建立共识。

△刘华明 青岛秉正法律服务所主任

“我们就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讲之以法,配合法院做通了职工的工作,最后职工放弃了所有的经济补偿,经济赔偿,各个方面的赔偿,只要了自己的血汗钱,基本工资。”

10月中旬,216名员工拿到了224万多元的工资,与此同时,身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的圣瓦伦丁庄园也迎来了重生希望,经过多方努力,济南一家企业已初步达成接盘意向。

△徐敬峰 黄岛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