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镇宁立交桥附近烧烤店起火 威海路中队20分钟灭火

2018-11-13 15:3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13日中午,市民向记者反映,镇宁路附近一家烧烤店起火,起火原因不明。根据市民提供的资料,记者了解到,起火点在一家烧烤家常菜馆的二楼,从窗户向外散发出了很多烟,烧烤店外没有人员。

记者联系到市北区威海路消防中队,楚队长表示,接到报警后,楚队长立刻安排了消防人员出警。到达现场后,消防人员发现起火点位于烧烤店的二楼厨房内,起火范围约为2平方米。据楚队长介绍,“这个店既有火锅也有烧烤,起火的地方集中在约2米长的烧烤炉上。”而关于具体起火原因,还要等市北区消防大队的相关人员详细检测后才能得知,最晚约15个工作日就能检测出结果。

楚队长表示,每年青岛市因为厨房起火导致的火灾不在少数,而在厨房起火的事件中,多数是因为操作不当引起的,特别是现在又是秋季干燥的季节,就更需要我们规范使用厨房用具,预防火灾。

厨房火灾防范措施:

1、定期检查。规范厨房电气线路,定期对厨房内电气线路、厨房电器、燃气管道、阀门、燃气灶等进行定期检查,避免因线路老化、电器短路、燃气泄漏等引发火灾事故。

2、清理油垢。用完厨房后,要对燃气灶具、墙壁、抽油烟机罩等进行清洗,每半年清洗一次油烟管道,防止油垢引发火灾。

3、规范放置厨房用品。天燃气、液化气罐、打火机、料酒、食用油、面粉、酒精等易燃易爆品要规范放置,远离火源,随用随放。

4、严禁电器超负荷使用。厨房内的电器开关、插座等应以封闭为佳,防止水渗入,并应安装在远离燃油、燃气设备的部位。厨房内运行的各种电器设备不得超负荷用电,使用过程中要注意防止电器设备和线路受潮。

5、及时断火断电。使用结束后,应及时关闭所有燃气燃油阀门,切断电源、火源。(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潘雅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