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民 太原路东延段开标 去青岛北站将更方便

2018-12-04 14: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晚报讯 市民去北站,将更加方便。今日,记者从中铁十局青岛公司获悉,该公司成功中标青岛市太原路东延段西段第一联桥梁工程,合同造价2824万元,计划工期300天。

该工程位于李沧区太原路跨旧胶济铁路处,桥梁总长为160m,桥梁宽25m,桥梁总面积为4000平米。桥梁上部结构采用预应力砼连续箱梁,下部结构采用双柱+扩大基础形式。桥梁西接跨铁路段高架桥桥梁,属于临近新胶济铁路线工程,主线高架向东跨越旧胶济铁路线现状高填方路堤及现状太原路下穿涵洞。目前,该公司正全力做好工程前期设计施工准备工作,为公司实现“以干促揽,滚动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年底前,济青高铁和青连铁路将开通,青岛北站经停车辆将逐渐增多。根据规划,太原路东延段工程主线全长约1.2公里,标准段规划红线宽度44.5米,双向八车道。总体设计方案为主线高架西接已建新胶济铁路线桥梁,向东跨越规划安顺路后落地,与四流中路、永平路平交。太原路是环湾路与李沧区中南部重要的联系通道,同时也是铁路北客站区域对外联系的重要纽带。目前太原路新胶济铁路线以西段即将建成通车,东延段工程的实施将实现太原路东西向全线贯通,成为环湾路、铁路北客站重要的交通疏解通道。对于沧口区域的居民来说,太原路东延段工程将成为未来日常快速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的重要交通设施。(记者 徐美中 通讯员 张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