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校车照管员当起普法宣传员 青岛2100辆校车成法制教育课堂

2018-12-04 16:52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4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郝宗帅 谭乔之)为弘扬宪法精神,培树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在第5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交运温馨校车在全市2100辆校车上陆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流动讲堂。

今年12月2日至8日是首个宪法宣传周,12月4日是第5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日以突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强调加大全民宪法法治教育。

城阳区司法局联合交运温馨校车在全区校车上开展了以“我与宪法”为主题的流动讲堂活动。在旺疃小学4号校车车厢内,随车照管员与乘车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制作的与法律知识相关,内容丰富的法治主题手抄报,将十米车厢营造出了浓厚的法治氛围。活动开始后,司法局法律宣传人员为乘车学生发放法律宣传书籍、宣讲宪法知识。随后,随车照管员任亚男在车厢内带领乘车学生一起诵读宪法的相关内容。乘车学生还在车厢内观看了“我与宪法”微视频,任亚男鼓励乘车学生从小养成知法、懂法的好习惯。

崂山区法律宣讲团律师王小涵来到张村河小学一号线校车上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宪法普及课。“这种普法教育活动让孩子们从小懂得遵纪守法的道理,效果非常好。”张村河小学一号线校车的乘车学生家长王丽萍说。

校车照管员向孩子们宣传《宪法》知识

车厢内随处可见的普法元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