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出狱刚俩月再伸贼手 莱西六旬男子5年“八进宫”

2019-03-25 15: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莱西一六旬男子因盗窃先后多次被抓仍不思悔改,在刚刚刑满释放仅仅68天后,日前再次因盗窃被警方刑拘。算上这一次,他已经是在最近5年里第8次因盗窃被抓获了。

3月16日9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接到市民报警称:其停放在一冷鲜肉店门口处的一辆棕色踏板式电动车被盗。接到报警后,水集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后通过调取案发地周边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为一中年男子,在盗窃得手走,徒步推着电动车逃离现场。于是,民警便沿嫌疑人的来去方向进行追踪,经过连续几日的追踪,民警最终发现莱西市河头镇一名62岁的男村民乔某民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9日,民警在乔某民家中将其抓获。

后经调查得知,乔某民有多次盗窃前科,他自2014年7月开始,先后7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019年1月10日刚刚刑满释放。3月16日,无所事事他谎称到城区办事,让别人将他捎到了莱西城区,上午约9时许,发现在一冷鲜肉店门口处停放的一辆棕色踏板式二轮电动车没有上锁,遂将该车偷走,后将车辆藏匿于他人处。结果还没来得及出手卖掉,便被公安民警抓获。

经审讯,嫌疑人乔某民对盗窃他人二轮电动车1辆、涉案价值约25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3月19日,乔某民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而此时距离其刑满释放仅仅68天。目前,乔某民所盗窃电动车已经追回,现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宋学友 孟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