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清明小长假首日,青岛各景区人气爆棚(组图)

2019-04-06 06: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最美人间四月天,清明小长假首日岛城各景区人气爆棚

踏青赏花成游客“心头好”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清明小长假首日,春风和煦、晴天作伴,岛城各大景区人气爆棚。不少市民及游客在参加祭扫活动的同时,到户外踏青赏花,饱览岛城大好春光。

▲五四广场人流涌动。王雷 摄

由于清明小长假时间较短,自助旅游成首选。随着青岛高铁“朋友圈”的继续扩大及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继续实施,家庭、亲友、情侣自由行明显增多。清明节的到来,各种花木陆续盛放,广大市民在扫墓祭祖之余,三五成群走出城市,走出家门,走向郊区,深入田间地头赏花、踏青、品农家饭,“赏花游”、“踏青游”迎来旺季。

▲栈桥人山人海。王雷 摄

4月5日上午,记者在前海一线采访。火车站东、西、南三个广场人流密集,呈现清明客流高峰,省内高铁3小时“朋友圈”内的家庭亲子、学生等,构成来青游客主要客流群体。前海中山路、栈桥,依旧是游客来青必到的打卡之地,通往回澜阁的廊道上,人流如织。虽然回澜阁限流开放,但是为了一览百年栈桥史,游客还是自觉排起长队,有秩序等待参观。通往中山公园的路上,大学路、海军博物馆、海底世界、鲁迅公园、第一海水浴场等,也出现较大人流。

▲网红街大学路上的游客在拍照留念。王雷 摄

而最壮观的莫过于前往中山公园赏花的“游客大军”,记者看到,虽然中山公园的樱花还没到盛开期,但这并没有阻挡住游客踏青的“冲动”,三五结对的游客,徜徉在中山公园的各色绿植、鲜花之下,饱览春光。由于人流量大,在周边各个路口、地铁口,均有交警及志愿者疏导,并通过定时限流措施,保障了游客文明出游秩序。而五四广场、奥帆中心一带,由于峰会效应的持续释放,热度依旧不减。

▲太清宫景区“人人人人”景象。胡相洋 摄

进入四月以来,崂山风景区内的各种花树也进入盛花期。4月5日下午,记者在太清游览区看到,踏青游、亲子游成为游客大军的主力,山茶、玉兰、樱桃花、连翘全都挂满枝头,引得游客纷纷驻足拍照。同时,为倡导文明殡葬新风,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崂山风景区还向周边社区居民大力宣传“文明祭祀”理念,向前来祭祀的社区居民免费赠送鲜花,既寄托了对亲人的思念,又安全环保,保护了绿水青山。据悉,清明小长假首日,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4249人次,同比增长70.1%。而在西海岸、城阳、平度等地,主打“赏花”“采摘”“红色文化”“亲子休闲”品牌的一些景区,如西海岸生态观光园、翠林云庄、三合山杨明斋故居等地,也出现较大人流。

(记者 胡相洋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