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避让救护车蔚然成风 让出生命通道一幕太温暖

2019-04-10 07:04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有市民反映,最近,在胶宁高架路上,一辆救护车载着一名烫伤患者紧急送往医院,一路上,其他车辆纷纷减速让行,这一幕让大家感觉很温暖。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当时正值晚高峰,胶宁高架路上车辆很多,但是当救护车驶过时,前方的车辆纷纷向两侧避让,留出了一条生命通道。就在今天早上,一辆120救护车也经历了类似的一幕,当时恰逢早高峰,又下着雨,路上比较拥堵。但是当听到救护车的警报声后,前方车辆也都自觉避让。

采访中,也有司机说出了自己的担忧,如果遇到红灯怎么办?这时候是否需要避让救护车呢?

急救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因避让救护车导致闯红灯,交警部门不会认定为交通违法。相反,如果因等待红绿灯而拒绝为后方的救护车让行,则属于交通违法行为。

报道中,纷纷避让救护车的举动让我们在这个阴冷的雨天感觉到了温暖。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在主动避让救护车、消防车等特种车辆这件事上,绝大多数司机都很自觉,即便偶尔出现没有及时避让的情况,很可能也是由于司机“不会让”,而不是“不想让”。在这里我们也呼吁相关部门,把合理避让特种车辆方面的知识好好普及一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