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一8岁孩子拿手机玩游戏 充值万元难退款

2019-04-14 06:4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因为一条短信,城阳的刘女士有了一个重大发现,简直让她郁闷透了。

也就在清明节假期结束的最后一天晚上,刘女士在手机上收到一个信用卡消费的短信提醒。就是这条信息,让刘女士有了惊人的发现。

刘女士随后给银行信用卡客服打了电话,得知这笔消费,是通过支付宝产生的。深夜十二点,都在睡觉,怎么会产生消费呢?刘女士打开支付宝查看,这一看傻眼了。

仅仅清明节前后,就通过支付宝购买V钻,花费近5000元,在加上之前的消费,粗略统计花费得一万多元。这个V钻到底是什么东西?刘女士首先想到的是网络游戏。而家里唯一可能玩网络游戏的,就是自己八岁的儿子。刘女士随后把孩子叫了过来询问。

刘女士平常工作忙,最近老人又生病住院,无暇顾及孩子,平常手机用完之后都随便往包里一扔,儿子可能晚上偷偷拿手机出来玩。

刘女士随后在手机的游戏中心内,发现儿子下载了一款名叫明日之后的游戏,并且通过手机号码注册了这个游戏。

在游戏的相关说明内,充值1元获得一个V钻,一个v钻相当于一个经验值。刘女士的注册账号,已经有11524个经验值。

不过刘女士注意到一点,刚开始登陆游戏的时候,会出现一个实名认证的界面,说是根据国家文化部互联网文化和网络游戏的暂行规定,需要登陆个人信息,输入姓名和身份证号。但这个界面,却没什么用处。

游戏的种种设置,让8岁的孩子也能轻易玩耍。刘女士说,儿子应该是记得手机支付宝的支付密码,所以就这样断断续续充值,一万来块钱,就这样花没了。点击游戏内的帮助反馈选项,显示游戏的客服是vivo游戏中心。

Vivo游戏中心客服说,他们的手机是向成年人销售,游戏设置的支付方式,包括微信和支付宝等等,都是成年人的支付方式,同时手机的支付密码,也是成年人设置,如果不泄露密码,孩子也无法消费。

对于刘女士质疑,在游戏登录界面,为什么设置一个实名认证的界面,而这个界面,又能轻易被关闭,关闭之后并不影响玩游戏,这又是怎么回事?

客服让刘女士提供孩子玩游戏充值的证据,包括对应时间段的监控视频或者法律认可的证明材料。刘女士随后也去了城阳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求助。行动员同时也咨询了律师,律师表示,未成年人玩游戏相关材料的取证,可能很麻烦,需要去游戏厂家注册地,来回的路费花销都不小。但游戏厂商在游戏登录界面,没有按照国家相关规定,进行实名认证,应该承担部分责任。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