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恶劣天气邮轮滞留 青岛港紧急调度使其顺利停靠

2019-04-14 21:27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14日讯(记者 于泓)日前,青岛市口岸办收到一封来自歌诗达邮轮的感谢信,就3月30日青岛港集团果断处置恶劣天气下邮轮靠泊表示衷心感谢。歌诗达邮轮船务(上海)有限公司对此表示,青岛港的大力支持进一步增强了歌诗达邮轮布局青岛的信心,今后将进一步增加对青岛邮轮市场的投入,助力青岛发展成为中国重要的邮轮市场。

3月30日,11.45万吨级的意大利歌诗达邮轮“赛琳娜号”首航青岛,靠泊邮轮母港时遭遇恶劣天气,如不能顺利靠泊,近8000名游客将不能上下船,影响游客返家和出行,并带来安全隐患。为确保邮轮安全准时到港,青岛港集团调度室、引航站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派出4艘拖轮保障了“赛琳娜号”安全靠泊。

“赛琳娜号”是迄今为止青岛邮轮母港航线迎来的最大邮轮。近年来,青岛港集团高度重视邮轮产业发展,下大力气、重金武装邮轮母港软硬件建设,启动产城港融合发展战略。2018年,歌诗达首次一年内派遣两条邮轮进驻青岛,为“赛琳娜号”来青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继“维多利亚号”“幸运号”“新浪漫号”成功运营之后,“赛琳娜号”接棒入驻。

目前,青岛邮轮母港拥有3个邮轮专用泊位,岸线总长度966米,设计最高通关能力每小时3000-4000人次,规划年游客吞吐量可达150万人次。开港4年来,青岛邮轮母港携手口岸联检单位持续优化旅客通关服务,已运营邮轮310多个航次,接待邮轮旅客近37万人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