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10分钟4次起身让座!青岛公交又现“让座少年”

2019-05-20 17: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0分钟4次起身让座 青岛公交“让座少年”好样的!

继“让座奶奶”之后,青岛公交车厢又出现了“让座少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0几分钟时间里,一个七八岁的孩子4次起身给其他乘客让座;最后一次,被让座的老年乘客还将他抱在了怀里……这是5月19日在15路车上发生的温馨一幕。

据目睹这一幕的辛女士介绍,19日上午8时40分许,她在海云庵车站乘坐15路公交车,上车后,由于前车厢乘客比较多,辛女士径直走到了后车厢。这时,一位看起来只有七八岁的孩子,想给自己让座,见此情景,辛女士直接走到了车厢的最后方。8时49分许,当车辆行驶到六十六中车站时,上来几位老年乘客,这时小男孩再次站起来给一位老年乘客让座,可能看到让座的是个孩子,这位老年乘客执意不肯坐,将孩子按回了座位上。但是男孩在坐了没有几秒钟后,再次起身要给大爷让座,大爷还是没有坐。来回至少三次互相谦让之后,辛女士就对这位老年乘客说:“孩子主动给您让座,您就坐下吧”。于是,在辛女士的劝说下,这位老年乘客才坐下。期间,在车辆到达内蒙古路长途站车站时,有乘客下车空出座位来,孩子也没坐,而是将座位让给了一位刚上车小乘客。

由于孩子只有七八岁,而且手中也提着东西,车辆颠簸时,孩子明显的站不稳。8时56分许,车辆行驶到长春路曹县路时,车上的乘客明显多了起来,被让座的老年乘客见此情景,就抱着孩子坐了一路。

8时58分许,车辆到达大名路小学时,车上乘客下了不少,这时旁边的座位空出之后,孩子就到旁边的座位上坐了。大约一分钟过后,前车厢一位给其他老年乘客让座后的女士来到了后车厢,孩子见状,就拍了拍这位女士的胳膊,想给这位女士让座被婉拒。

▲乘客辛女士拍摄的“让座少年”与老人同坐一个座位。

“年仅七八岁的孩子10分钟内四次给乘客让座的行为让我很受感动,遗憾的是当时没有将这个温馨的画面录下来,也很遗憾当时没有问问这个孩子叫什么名字,在哪个学校上学。”辛女士说。

据监控视频显示,19日上午8时40分许,“让座少年”在宜昌路上车,在中山公园站下车。“年轻人给老年乘客让座的现象不在少数,但是像这个还处于被让座年纪的孩子来说,给他人让座还真是少见,尤其是短时间内让了四次座,我从事驾驶员工作这么多年来,还真是第一次见。我们也希望能找到这个孩子,对他的行为表示感谢。”15路公交车驾驶员孙超说。据悉,孩子当天身穿白色运动服上衣,胸前带有大嘴猴图案,如果有市民认识可致电82868365或66561007联系。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邢永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