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浮山后片区将新增改扩建八所学校 “8267”要了解

2019-05-24 14:49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北区开展配套学校建设“8267”攻势 为历年力度最大

本报5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市北区获悉,市北区开展十大战役之配套学校建设“8267”攻势,今年将竣工交付8所学校、2所学校主体封顶、6所学校开工建设,另有7所学校正结合区域控规,开展前期设计规划论证工作。

在竣工交付的8所学校中,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已交付,将在今年秋季开学后投入使用。另外6个项目按照节点计划正常推进:65中改扩建项目完成二次砌筑,正在进行室内外装修;河西中学完成教学实验楼外墙抹灰,正在进行门窗安装;桦川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完成主体验收,正进行外墙保温、消防水池防水保护层施工等内容;辽源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室内二次结构,并申报主体验收,正进行外墙保温施工;开平路小学改扩建项目已完成基础及地下室结构施工,主体结构施工至顶层;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项目完成主体施工,将进行内部装修。浮山后一小区中学、保利双峰项目配套幼儿园两个项目将分别于今年年底、年底前实现主体封顶。另外,今年开工建设的6所学校分别为双山小学、浮山后三小区配套中学、同安二路小学、绍兴路学校、延安二路小学改扩建项目、捷能初中,其中捷能初中已完成初步规划设计,正协调测绘院出具定界地形图,准备办理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资料。据悉,市北区7所学校建设用地达成征地意向方面也有最新进展:规划专汽小学,被征地单位华通集团正在解决与华星公司土地纠纷问题,同步与租赁户协商搬迁事宜;杨家群小学杨家群村所属土地计划年底前与滁州路南项目开发用地一并收储,杨家群小学周边河道规划调整事宜;劲松三路小学涉及双峰公司所属土地已完成土地入储;同德路小学已完成西韩地块土地收储,青啤公司、河马石村土地将随其开发用地一并收储;纺织机械厂配套小学、中学、保儿中学正在对地块原控规调整事项开展前期规划设计、论证工作。

据市北区建筑工务局副局长黄振中介绍,今年市北区开展配套学校建设为历年力度最大的一年,将着重解决浮山后片区、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周边区域的学校配套问题。记者注意到,此次配套学校建设名单中,涉及浮山后片区的配套学校多达8所;涉及保利百合花园小区周边区域的配套学校为3所,其中纺织机械厂配套小学、中学将结合纺机厂整体改造进行配套建设。(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 于波 通讯员 王恩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