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这趟列车到达青岛北站后,枕头上竟有255个爱心祝福

2019-07-07 08:56 来源:武汉铁路局
分享到:

7月4日16点14分

襄阳开住青岛北的K1198次列车

准点驶入青岛北车站

450名武汉市为明学校的学生走下列车与乘务员们挥手道别

当乘务员们返回车厢时

令人惊喜和感动的一幕出现了

车厢铺位上的被子叠放得整整齐齐

枕头上还摆放着五颜六色的爱心小卡片

打开卡片

看到的是一句句祝福:

“乘务员叔叔、阿姨辛苦了!”

“感谢这一路上有您辛勤的照顾,我们的旅途也因此一路芬芳”

学生们写给乘务员的感谢信

乘务员们将“爱心卡”收集起来,足足有255张

这让大家心中瞬间充满了温暖和感动!

学生们送给列车乘务员们的爱心卡

这事还要从7月3日说起……

当天下午16时19分,由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襄阳客运段担当的K1198次列车停靠汉口站,列车长张俊东在与车站值班员交接时得知,一个由450名学生组成的研学团体即将登乘。这是K1198次列车今年暑运遇到的最大规模的团体,张俊东不敢有半点疏忽,他迅速用对讲机通知乘务人员提前做好旅客放行准备。当450名师生走上站台时,张俊东和乘警长、值班员又在重点岗位进行组织、疏导,确保学生队伍顺利登车。

16点56分,列车正点驶出汉口站,列车长张俊东主动找到带队的张老师了解情况和需求。原来这些孩子都是十二、三岁,刚上七年级的学生,这次是去青岛参加研学夏令营活动。孩子们天性活泼,很多孩子还是第一次乘坐火车出远门,安排好他们的生活、保障好他们的安全是最重要的。于是,张俊东拿出《旅客乘坐火车安全知识宝典》和乘务员们一起逐一对学生们进行安全注意事项宣传。“可不要攀爬卧铺车扶梯哟!手抓不稳很容易摔下来的。”“打开水时不要接的过满,让阿姨帮你来打。”“谢谢阿姨!”孩子们天真、快乐的笑声回荡在车厢里。

乘坐K1198次前往青岛研学的学生们

“车长叔叔,我的车票找不到了,这可怎么办啊?”同学小刘焦急地找到列车长张俊东。原来他的车票丢了,担心不能继续乘车或出不了站。张俊东笑着说:“没事,不用担心,叔叔陪你再找找”,说完他就带着小刘回到他的铺位。可是反复寻找后还是没有找到,于是张俊东联系了带队老师,通过站车交互系统查询孩子的购票信息,成功为其办理了挂失补手续,小刘同学终于可以安心旅行了。

到了晚餐时间,张俊东特意嘱咐餐车把饭做软点,菜不要太辣、太咸,做点番茄炒蛋、炒肉丝等符合孩子们口味的菜肴。18点半,餐车服务员们将准备好的盒饭,送到车厢里孩子们的手中,营养美味的饭菜很快被孩子们一扫而光。带队老师欣喜地对张俊东说:“列车准备的饭菜真是太棒了,你们真是用心啊!”

到了晚上卧铺车熄灯前,乘务员们又提醒孩子们收拾好自己的手机、平板设备等个人物品,铺好被子。孩子们睡熟了,乘务员们又体贴地将窗帘拉好,把铺下的鞋子摆好,调节好车厢空调温度,让孩子们睡个好觉。

一路上, K1198次5组全体乘务人员对这450名孩子细心呵护、热情服务,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同学小李问乘务员李馨月:“姐姐,你们在火车上要工作多长时间呢?”李馨月说:“我们一次要在车上呆三天呢。”“那你们真辛苦啊!还要扫地、拖地、送水,就让我来帮帮你吧!”说着小李就要帮李馨月收垃圾,李馨月笑着说:“你们放暑假能够快乐、开心地坐火车出来玩,就是我们的愿望啊!”小李会心地点点头说:“姐姐,你们的工作真伟大!”他来到带队老师的身边,谈了自己的想法。很快带队老师就号召全部同学们珍惜乘务员们的劳动成果,把桌上、地下掉的垃圾拾起来统一扔掉。

在从汉口到青岛北的近24小时里

K1198次5组全体乘务人员用真诚服务

赢得了这群学生们发自内心的感谢与支持

这才会出现了开头学生们给乘务员送爱心、送祝福的那一幕!

乘务员学生们宣传乘车安全常识

在K1198次返乘的时候,列车长张俊东将全班工作人员召集在一起,他手捧着这255份“爱心”,激动地对大家说:“这是我头一次收到这么多感谢信!‘金杯银杯不如旅客们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旅客们的夸奖’,我们一定要不辜负这份温暖与感动,用更高的标准和更好的服务回报旅客们的理解和赞扬!”

图文供稿:襄阳客运段·刘明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