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专门杀熟?“老兄弟”上门拉投资 260万却打水漂

2019-07-07 09:29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城阳上马街道王家庄社区居民王厚喜最近很郁闷,结交了几十年的同村好兄弟王大山最近和他彻底撕破了脸皮,而究其原因,逃不开一个钱字。5年前,王厚喜在王大山儿子的公司一下子就投资了260万,当时对方承诺的可是高回报、零风险。可是五年下来,成了零回报、高风险,不仅利润一分钱没见着,连本钱也没拿回来。

一提起这260万的投资,65岁的王厚喜就后悔不已。他至今想不通,辛苦大半辈子攒下的养老钱,怎么说没就没了?结交了几十年的好兄弟,怎么说坑自己就坑自己?

王厚喜说,村里人都知道王大山的儿子王冬有本事。早些年留学法国归来,在上海和青岛都开了公司。为了让大伙在儿子的公司投资,王大山还特意组织乡亲们到儿子的青岛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考察过。王厚喜出于对朋友的信任,也禁不住高额利息的诱惑,和家人一商量,就决定要投这个钱。和他一起投钱的还有十几位村民。

就这样,连王冬究竟是做什么生意都没搞明白,书面协议都没签,王厚喜就往银行卡存上了260万。

王厚喜说,当时办理银行卡的时候,他和其他投资的村民确实签了一份委托书,委托王大山的侄子全权办理银行卡业务。可是没想到,对方竟然通过网银把钱全部转走了。记者从王厚喜银行账户历史交易明细表上看到,有不少款项,都被“海南奇楠沉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以零售汇出汇款的名义转走;而王厚喜儿媳存入账户的50万,则被“山东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从卡里划走了。

2019年,王厚喜和儿子在网上查询后发现,王冬的青岛奇楠沉香投资有限公司如今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注册地也变成了对外出租的公寓。而王冬本人的手机则一直关机。这让当时投了钱的人都慌了神,难道这几百万就这么打了水漂吗?抱着最后一线希望,王厚喜拨通了王大山的电话。

轻信熟人、盲目投资,现在王厚喜后悔莫及。几次去派出所报案,最后也没能立案。王厚喜现在就想知道,这260万,他究竟该向谁要?

我们都知道,一般银行存款的年化收益率在4%左右,我国法律也规定,民间借贷的利息,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而王大山父子当时给王厚喜的承诺可是一年翻番!这笔投资究竟靠不靠谱?答案可想而知。还是那句话,要投资,千万选择正规公司、正规平台,别让自己的辛苦钱打了水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