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一夜成网红 胶东摔面传承人继续摔打美味生活

2019-08-22 07:42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2日讯(文/庞为 图/魏世洲)2018年春节,在青岛西海岸经营一家摔面馆的孙竹青一夜成网红——他的小店上了《舌尖上的中国》。 

胶东摔面是有近300年历史传承的胶东特色美食,已被列入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摔面与拉面不同,它的制作重点不在于面团的拉扯,而在于摔打。

精通摔面的师傅能把面条摔打成头发丝一样细。

一夜成名,让孙竹青的小店格外红火,每天都有食客慕名而来,不光要尝面,还要拍照。

如今小店每天能卖出300碗摔面,年纯利15万元。

走红已经一年多,小店也告别了天天排长队的最火时刻。孙竹青很享受平淡下来的日子,他就想专心给每位食客做好面,让他们不虚此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