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3天131公里!13岁青岛少年划舟跨越渤海湾

2019-08-22 07:49 作者:王安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1日讯(见习记者 韩彤彤)8月18日,包乃晅驾驶着双人平台舟,完成横跨渤海湾的挑战。在这场历经3天,总计131公里的航行中,这位13岁的青岛少年不仅要忍受体能的极限,还曾与台风“利奇马”擦肩而过,用顽强的意志刷新了双人平台舟跨越渤海湾的最小年纪记录。

七级阵风 海浪震的人浑身都疼

包乃晅是青岛39中的一名学生,刚放暑假那阵儿,在爸爸的鼓励下,他报名参加了小鸭爱漂流•跨渤海海峡挑战赛,这是国内首次民间组织的跨渤海无动力航海赛。在经历近两个月的训练后,8月16日,包乃晅和徐鹏组成老少搭档,从旅顺出发,开启航行之旅。

“那几天,台风‘利奇马’刚好在渤海湾过境,很多选手放弃了比赛。他们是双人平台舟里唯一一支参赛队伍。”包乃晅妈妈袁女士说道。

第一天,包乃晅和徐鹏驾驶着双人平台舟从旅顺口到南隍城岛,海况良好,基本侧风侧浪,耗时11小时,航行56公里。

第二天,小包一行从南隍城岛出发,台风“利奇马”的威力渐渐显现出来。航行时,海面阵风7—8级,3米高的大浪迎面而来。当时,袁女士所在的救援船就跟在孩子的双人舟后面,她用“像是坐在炸弹上面”来形容那股颠簸感。袁女士通过对讲机和儿子取得联系,询问他是否需要暂停比赛。

“孩子拒绝了,他说:‘妈妈,没关系,我不害怕。’”就这样,在和台风海浪抗争15个小时后,小包一行到达长岛,完成了第二天的航行。事后,包乃晅才跟妈妈讲:“那海浪拍打着舟艇,震的我浑身疼。”

第三天,海平面恢复平静。从长岛到蓬莱码头,他们还剩最后18公里的赛程。3个多小时后,他们顺利抵达蓬莱,完成横跨渤海湾的挑战。

首次参加双人平台舟项目 比赛结束他睡了15个半小时

比赛结束后,包乃晅创下了以最小年纪跨越渤海湾的记录。事实上,这却是他第一次参加双人平台舟项目的比赛。

“孩子从三年级开始接触OP帆船,这种皮划艇也只是闲暇时才玩一玩。”这个暑假与小包妈妈的规划有点出入,“我原本都给他报好辅导班了。但孩子爸爸希望他能多去大自然中锻炼,便报名参加了这个比赛。孩子这两个月一直在日照训练。”

在训练期间,包乃晅平均一天要划30公里。为了适应赛程安排,他还增加了夜航训练,每天晚上10点出海,划到凌晨才结束。日照口常有大船进进出出,偶尔碰到大风天,掀起的风浪也不算小,再加上有多年OP帆船的训练基础,所以,即便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阵风巨浪,包乃晅也并不慌张。

8月20号,包乃晅一家返回青岛。回到家后,他睡了将近15个半小时。“比赛那三天他睡得比较少,一回到家整个人都放松下来了。”

包乃晅的妈妈形容乃晅是在“水里泡着长大的孩子”,从小到大,他游过深圳、日照和青岛的海,也游过常州的太湖。这种对水的喜爱,与生俱来。此次成功跨越渤海湾对乃晅也是一种激励,他说:“希望明年我能用OP再过一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